新浪财经

特朗普成为美元克星 黄金价格暴涨还需印度帮忙?

北京时间

关注

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特朗普曾经强调过不会放任美元的强势,这让美元指数在当时一度跌破100大关,然而在好不容易回调了部分行情之后,随着美联储靴子落地,特朗普似乎又想给美元搞搞事情,而这一次,随着市场对于特朗普政策的担忧,美元指数以及股市都出现了强烈的“暴跌”行情。可以说特朗普又一次成功的阻击了美元涨势。那么在特朗普的“帮忙”下,黄金价格还能涨多久?

周三亚洲股市创下两周来最大跌幅,因为市场越来越担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经济增长政策,开始纷纷抛售风险资产。富四通(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因为一定担心美国总统的经济政策,股票投资者决定先撤出一部分资金。”

“周二美国股市暴跌,未来24小时可能会引起全球股市连锁反应,因此周三黄金可能会继续反弹。”上周三美联储主席政策声明中的鹰派立场弱于预期,美联储尽快加息预期降低。受此影响,黄金反弹近50美元。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因为投资者看空2018年的较低利率前景预期变弱,美联储会议后投资者的持仓量继续没有降低。”投资者和交易员表示:特朗普政府缺乏清晰政策,这让投资者感到担忧,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在股市走低的时候选择黄金做避险投资。

富士通分析师Meir表示:“因为医疗法案前途不明,股票投资者希望通过其他更重要的方案——税制改革和基础设施开支也都受阻,通过渺茫。”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Nouriel Roubini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目前正面情绪正占据上风,不过“厄运”马上就会到来。

他说道:“(市场)正高估特朗普政策的正面效应。基础设施,经济刺激,去监管,减税:我认为特朗普在这些方面取得的进展要小得多。他们在低估这样一种风险,即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将导致贸易战,移民限制将放缓劳动力供应,而对企业部门进行微观治理将有负面影响。”

而以上这些都是能够进一步推高黄金价格不可或缺的条件。不过,虽然避险情绪以及美元疲软是黄金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但黄金还有另一个重要因素我们不能忽略,那就是实物需求。

虽然年初中国的强大实物需求推高了黄金价格,但中国对于黄金的需求通常爆发点集中在节假日时期,平常时间对于黄金的需求则会大大减少,不过另一个国家印度,却完全不同,印度对于黄金的需求是连中国都望尘莫及的,而也正是如此,在如今黄金需求越来越高的今天,印度或成为黄金价格暴涨最不可或缺的助力。

日前有消息称,印度黄金需求2016年下跌21%至675.5吨,创下世界黄金协会(WCG)最大的年下跌数量。下跌的原因是印度此前发布了废钞令,使得印度的流通现金大幅下滑。现金是印度主要的交易方式,因此对黄金零售造成很大打击。

根据汤森路透,不过有迹象显示印度的需求在复苏,2月黄金进口同比增长逾82%。所以今年印度的黄金需求反弹将成为金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