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避险情绪久违了!黄金未来30日将再度涨破1300?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周二黄金连续第四日收高,并触及3月2日来高点1247.60美元/盎司,因对于特朗普总统实施经济政策的疑惑凸显,美元走弱,同时美国股市大跌,令市场避险情绪再度急剧升温。

周二,如下图所示,恐慌指数VIX也大升9.96%至12.47,创2月15日来最大涨幅。

规避风险的情绪浓厚起来,这自然会利好黄金。

TD Securities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黄金已经在1220-1250区间震荡,并试图挣脱这一阻力区间,短期内或将上涨至2月高点1264.90美元。

不过,周四对黄金可能是一个考验。据智通财经了解,当日,美国众议院将投票表决是否废除奥巴马医保。这对市场并无特别重要的意义,即使法案通过,也仍需参议院修订。

这是对特朗普政府的考验,也被视为一个试金石,即可以让市场看清其更期待的政策,尤其是税制改革能否在未来得到实施,以及实施的程度和特朗普原先承诺的有多大差距。这场投票的结果自然就会影响到最近跌成狗的美元走势,而黄金则也会“见机行事”。

Melek表示,看起来特朗普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推出其承诺过的政策,也就是说在可预见的未来见不到减税政策,而美联储又表示2017年会加息3次、2018年加息3次以上,这就给了再次买入黄金的理由。

分析师Gary Wagner称,鉴于对特朗普政府的预期下降,黄金开始基于上周美联储的鸽派态度定价。他认为金价的关键点位看支撑位1221美元和1235美元,以及阻力位1265美元。

与此同时,一些交易员更为乐观,如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ip Streible预计,未来30天黄金价格将再度涨至1300美元,这取决于美联储后期的表现。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