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地铁总承包单位:全部更换所有奥凯电缆

新浪综合

关注

成都地铁总承包单位:全部更换所有奥凯电缆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3月22日,成都地铁有使用奥凯品牌电缆线路的3家投融资总承包单位承诺:不再使用隐患电缆。中国中铁、中国电建承诺:立即追收更换所有已使用、已安装的陕西奥凯公司生产的电缆。同时,有轨电车蓉2号线因合同还未签定,中国铁建也承诺:不再与其签定合同。

在全面排查发现有线路使用奥凯品牌电缆后,3月22日,成都轨道集团召集相关线路涉及的投融资总承包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成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四川中铁建地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召开专题会,共商隐患电缆的解决方案。3号线一期、7号线和1号线三期的总承包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专程从北京赶到成都。

中国中铁、中国电建对在成都地铁项目中采购的材料出现有隐患电缆一事深表歉意。他们表示,无论检测结果如何,将立即对所有成都地铁已使用、已安装奥凯电缆的项目,在保障地铁日常安全运营的前提下,无条件予以更换,给成都市民一个放心的地铁、满意的地铁。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严把源头关、检验关、施工质量关,确保地铁建设的每一项材料都满足质量要求,切实保障广大乘客的安全出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