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洛克菲勒家族在华多领域投资

南方日报

关注

洛克菲勒家族在华多领域投资

■相关

南方日报讯 (记者/冯善书)“洛克菲勒家族是全球知名财团,他们的投资在中国已经延续了一个世纪,领域涉及教育、医疗、房地产、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有非常专业的团队负责运营。戴维·洛克菲勒的去世或不会影响到该家族在华的现有投资。”一位为洛克菲勒家族工作了近10年的华裔张小姐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

戴维·洛克菲勒生前在2015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第603位,据福布斯官方统计,戴维·洛克菲勒的资产已达30亿美元,主要来源是标准石油公司。

此前有媒体透露,洛克菲勒家族与中国的投资合作最早是在1863年,他们将第一桶煤油卖到了中国。此外,1921年成立的北京协和医学院是洛克菲勒基金会在海外单项拨款数目最大、时间延续最长的慈善援助项目。改革开放后,洛克菲勒基金会在中国的投资领域进一步拓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