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渣打:人民币短期有望再上6.85 看淡情绪跌至2年低位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渣打银行(香港)大中华及北亚地区金融市场主管陈铭侨近日称,人民币汇价企稳,市场近月对内地信心恢复,预计未来一个月部分人民币沽空盘平仓,看淡情绪转弱。

市场气氛好转加上多数企业已于美息再升之前发债,陈铭侨有信心今年金融市场业务收入将获得高单位数增长。

陈铭侨称,人民币汇率受控,市场已经接受了人民币兑欧元及日圆等货币平稳、兑美元贬值。并预期,沽空人民币的投资者未来一个月会买入人民币平仓,人民币短期有望再上6.85。

不过,鉴于美国加息,美元始终较强,人民币明年仍有可能下探7。市场看淡人民币的情况已跌至逾2年以来低位。

此外,香港及内地今年有望试行“债券通”,陈铭侨认为,境外投资者已经有多个途径购买内地债券,因此预计债券通开通初期,北水南下(内地资金买境外债)反应将更热烈;由于“债券通”大机会设限额,不会加剧内地资金外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