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狙击USDA报告 期权现新玩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狙击USDA报告 期权现新玩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利静

日前,郑商所、大商所同时公布了白糖豆粕期权合约及相关业务细则,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白糖、豆粕期权距离正式挂牌上市又近了一步。

已经有投资者考虑利用上述期权工具在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上“小试牛刀”。3月10日凌晨,最新一期的USDA报告将发布之际,国贸期货期权研究人士指出,未来投资者应当如何利用期权来提高投资收益,获取超额利润。大事件及重要报告发布通常会造成期价大幅波动,从而引起波动率上升,在此情形下,做多波动率将是投资者最好的选择。

据介绍,波动率的统计概念,是指资产在某一时间段内收益率的年化标准差,它是对资产价格的波动程度或资产收益率不确定性的具象化反映。一般来说,资产价格的波动越剧烈,资产收益率的不确定性就越强;波动率越低,资产收益率的确定性就越强。

期权交易又被称为波动率交易。国贸期货研究认为,做多波动率(跨式及宽跨式策略)更多适用于近期将有重大宏观经济事件发生或重要报告发布:重要数据公布之前、重大产业政策发布之前、市场中参与方行动可能出现调整、农产品天气因素开始起作用时。此时,投资者预期市场价格将会发生剧烈波动,但并不清楚未来期价波动的方向时。但若行情并不如预期发生重大变化,权利金会随着到期日的接近而流失,可视情况适时止损。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