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星保德信人寿3个月不准报新产品 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再强调“保险业姓保”

华夏时报

关注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胡金华 上海报道

3月7日,《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获悉,继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一批寿险公司被保监会下发监管函之后,国内又一家寿险公司被保监会下发监管函。

据记者了解,“复星系”旗下的寿险公司复星保德信人寿在当日收到保监会监管函,该公司在2017年2月向保监会报送的“复星保德信小福星少儿两全保险(万能型)”产品备案材料违反《万能保险精算规定》,保监会决定不予备案上述产品,并即刻叫停该产品的销售。此外,保监会还要求复星保德信自监管函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公司申报新的产品。

事实上,有业内人士透露,该产品自今年1月21日开始对外销售,目前该产品在复星保德信官网以及其它平台均已经下线。

就在2月27日,在中国保监会召开的2017年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再次重申,对于人身险业务坚持“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落实防控风险、服务大局、改革发展三大战略,加强和改进监管,推动人身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上述会议上,保监会也强调,今年的人身保险监管工作涉及内容广、头绪多、任务重,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二是控风险,重点关注非正常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部分公司的现金流风险、舆情风险和个别公司的声誉风险;三是推改革,重点推进公司体制机制改革,提高管理效率;四是强监管,抓好市场行为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增强检查的针对性、综合性、穿透力、威慑力,抓好非现场监管,强化寿险责任准备金监管,推进业务分类监管,加强监管统筹,提高监管效率。五是抓服务,提高大病保险承办质量和统筹层次,做好保险扶贫,抓好税优健康险和养老险服务,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孟俊莲 主编:冉学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