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士余列席人大团组会:选择中西部省份代表团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印象:刘士余关注中西部省份

■本报两会报道组 姜 楠 苏诗钰 

3月7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分组审议。《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去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他参加了湖南省代表团的分组会议。选择中西部省份代表团,成为两年来刘士余列席人大团组会的一个鲜明特点。

似乎是巧合,3月7日刘士余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有代表表示,十分关注刘士余上任后对贫困地区企业上市扶持工作。他建议,对贫困地区具有生命力的科创企业,降低上市门槛。刘士余现场表示愿意继续听取意见。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刘士余上任一年多来,高度重视扶持贫困地区发展,亲任证监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积极推动证券市场服务扶贫攻坚国家战略。去年9月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其中包括,在依法合规、IPO标准不变的前提下,为贫困地区企业上市开通“绿色通道”。截至去年年底,已有1家企业核准发行。同时,已经有80多家证券机构与1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结对帮扶,发挥行业独特优势,帮助贫困地区提高自身造血能力。

2017年1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与证监会联合签署《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进一步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11月23日,证监会表示,新三板对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企业挂牌设立单独通道,实行“即报即审、审过即挂”政策,同时减免费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