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品期权本月底有望正式挂牌上市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魏书光

昨日,豆粕期权、白糖期权合约文本及相关业务细则正式公布。随着两大商品期权陆续在证监会完成备案工作,合约挂牌时间也日益逼近,最快或者在本月月底前正式上市。

根据郑商所和大商所昨日在官方网站发布的期权合约及相关业务细则来看,期权合约和去年12月份公布的草案相比变动不大。同时公布的还有期权交易所管理办法、期权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期权做市商管理办法等业务细则。

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确保白糖期权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的目标,郑商所经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已经制定了确保白糖期权稳起步的完备保障措施,白糖期权合约挂牌交易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有关人士预计,随着两大商品期权陆续在证监会完成备案工作,合约挂牌工作也提上日程,本月月底有望正式上市。多位投资人士对期权合约及期权业务细则表示认可,称其表述清晰、条款设置合理、符合我国市场实际、具有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