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公司备案前20强年均存续规模超1500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年均存续规模超1500亿元

□本报记者 徐文擎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前20名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人备案产品年均存续规模达到1507.18亿元。其中,深圳天风天成资管以183.62亿元成为业内年均存续规模最大的期货资产管理人,南华期货和中信盈时资管分别以156.67亿元和151.73亿元紧随其后。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共7家,除上述3家外,其余依次包含海通期货、银河期货、国泰君安期货和华泰期货。

此外,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还公布了备案产品数量前20名的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人。其中,产品数量发行最多的依然是深圳天风天成资管,达到660只,其次是海通期货、南华期货、华泰期货、申银万国期货、银河期货和厦门国贸资管,备案产品数量均在200只以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