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PO提速 鲁信创投等创投类股票放量大涨(附名单)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近期市场关于IPO的讨论日臻激烈,有分析认为,官媒全面唱多IPO发行,新股审批加速,创投行业或迎来新一波投资机会。近日*ST钱江公告,公司持股7.42%的康隆达IPO申请获通过。

创投概念股今日早盘表现不俗,多股放量大涨,鲁信创投盘中一度触及涨停,钱江水利、大众公用、九鼎投资等个股全面上涨。

消息面上,此前新华社发文,为实体经济注入资本是股票市场最基本的功能。目前IPO企业的规模相对较小,融资额度也不大。只要符合IPO的要求,这些企业都应该平等地享有在股票市场融资的权利。适度加快新股发行速度与加强上市核查并举,可以引导资金“脱虚向实”。 

人民日报海外版今日刊文,新股发行有助于促进实体经济企业发展,降低银行风险,并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其本质上是加强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必要举措,因此不应也不会成为“洪水猛兽”。

回到二级市场,所谓的创投概念是创业投资的简称。创业投资是指专业投资人员为以高科技为基础的新创公司提供融资的活动。与一般的投资家不同,创业投资家不仅投入资金,而且用他们长期积累的经验、知识和信息网络帮助企业管理人员更好地经营企业。所以,创业投资机构就是从事为以高科技为基础的新创公司提供融资的活动的机构。

相关概念股有:

张江高科:公司从事创投具备很大优势,高新园区内拥有众多的新兴创业公司。张江高科从事创投业务的优势,一是可以从众多的创新企业中选择投资的标的;二十这些企业身处张江高新园区中,张江高科能更密切地关注到企业的发展和变动。

苏州高新:公司年报提及通过实施苏州高新创投集团资产注入,扩大金融创投业务规模。投资的中新开发集团、江苏银行IPO均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金埔园林处于IPO进程中。公司金融、股权投资业主要涉及银行、基金以及拟上市公司股权投资。

鲁信创投: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深圳华信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与其他合伙人共同发起设立华信睿诚创投,总募集金额2亿元,华信睿诚的投资方向为对中国境内具有高成长性的非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中关村:中关村科技园区作为新三板的第一个试点和目前最主要园区,拥有雄厚基础、独特资源,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东湖高新:继中关村之后第二家获批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武汉东湖高新区。

此外,还有约50家上市公司直接持有创投公司股权。张江高科、同方股份同为5家,钱江水利参股4家,而大众公用、北京城建复星医药龙头股份和南通科技均为参股3家,复旦复华、力合股份、中科英华)等A股公司均参股两家创投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