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兆廷:要有实业报国担当感

新浪财经

关注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主办的“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于2017年1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兆廷出席并发言。他表示,他能站在领导台上,是国家对实体经济的重视和支持,东旭的成长最主要的还是国家的关怀,东旭也有实业报国的担当感,感恩做人,敬业做事。

以下为发言实录:

今天心情很高兴,首先感谢新浪和各个媒体和各位评委的信任,让我有机会站在这个领奖台上。很感谢,也很鼓舞,也很有压力,今后就能够更加努力。

我从大型国有企业副总经理,97年、98年出来创业,20年不到时间,我们现在已经在几个大的产业,光电材料、石墨烯、新能源、高端装备、几个国家重点制造业都实现了重大突破。特别是光电材料方面突破了国外的封锁,替代了进口,现在我们能够看到3000块钱一台电视有东旭最重要的贡献,也为国人争了光。

东旭在创新产业方面也是一面旗帜,证明中国人能够做成全球最尖端的产业,最精细化的产业。东旭依托光电材料最核心的,精细化属于半导体材料,所以我们也培养出了强大的产业团队,依托强大的产业团队我们迅速在装备、在新能源,在石墨烯材料,以及其它很多实体产业方面快速成长,快速突破了千亿实业产业集团,为国家实体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我也被光荣评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作为多年共产党员,东旭的成长最主要的还是国家的关怀,我们有实业报国的担当感。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是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这是东旭的核心文化。另外在国企多年的培养也是基础,从工程师、车间主任成长为国企的副总经理,创建企业。在整个产业基础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短短时间能够成长起来确实感谢国家对实体产业的重视,感谢国家创新的环境。当然也感谢我们团队的努力,也感谢社会的支持。

今天能够有这个机会,站在领奖台上是国家对实体经济的重视和支持,同时我们也有更大的责任和压力继续努力,能够为中国的实体产业的振兴,实现中国的品牌走向全球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