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忻:要做中国最好的服务生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主办的“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于2017年1月10日在北京举行,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总裁周忻出席并发言。他很认可组委会给他赋予的三个标签:创新者、服务生、房地产行业最勤奋的CEO。

他表示,易居要做最好的服务生,积极求变卖房子与金融服务结合,把卖房子与房地产的社区服务结合,把卖房子跟文化产业结合等。希望能够让老百姓住得更好。

另外,他特别谈到了,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他说:“不管你今天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因为有这么多的老师、导师、朋友帮助你成功,因为有你的家人帮助你成功,因为有几万员工让我站在这舞台!”

十大年度经济人物周忻

以下为发言实录:

周忻:感谢组委会给我这样一个做服务行业的人这么高的一个殊荣,刚才我看了对我的一些评语,好像给我打上了三个标签:第一个是创新者,第二个是服务生,第三个是房地产行业最勤奋的CEO。

首先我想说我的确非常地勤奋,但是不是我一个人勤奋,是易居中国旗下每一位员工都非常勤奋。易居中国在2016年当中卖了9700亿的房子,线上和线下,如果不是四季度的宏观调控我们早破万亿了,就是说中国一年建12套房子里面有易居中国卖掉的一套房子。这5万名员工不勤奋行吗?我不勤奋行吗?因为我们是做服务的,我们是服务生。

16年前易居中国刚刚成立的时候,我们给自己定了两句话,第一是让中国人住得更好,第二是做中国最好的服务生。总书记说房子是用来住的,那么又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从卖房子让老百姓有房子住,到今天为止应该是让老百姓住得更好,所以我们服务生的内涵和外延又增加了。

我们要做最好的服务生只能求变,怎么变?公司的另外一句话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变。不变是等死,变是找死,等死一定死,找死不一定会死。所以我们把卖房子与大数据结合,我们把卖房子与互联网结合,我们把卖房子与金融服务结合,我们把卖房子与房地产的社区服务结合,我们把卖房子跟文化产业结合。我们希望能够让老百姓住得更好,我们希望能够让我卖掉的房子的每一个客户能够再提供更多的服务,这就是易居中国的愿景。

谢谢大家!

春妮:您自称为最勤奋的服务生,接下来请您看看在导师的眼里您是什么样的人。

(VCR)

春妮:老板和导师对您的评奖,他们说您最多的就是勤奋、执著,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心里一定有一个发动机,不断寻求变化。但他们也跟我们说了您另外一个词是折腾,您是不是一个骨子里爱折腾的人?

周忻:是,没想到视频是我的老师和老板给我的评价。

没想到视频是我的老师和老板给我的评价。两个礼拜以前,我跟20年前我的老板(现在退休了),就刚才中国地产行业老一代最著名的企业家之一徐先生和当时中国包括到现在中国最好的房地产理论专家张教授,还有我20年前认识的很多的同事聚餐了。我那天喝醉了,发了条微信叫“一日是老师永远是老师,一日是老板永远是老板,一日是兄弟姐妹永远是兄弟姐妹”,真的,那天喝酒喝得非常地开心,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感恩之心,不管你今天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因为是有这么多的老师、导师、朋友帮助你成功,是因为有你的家人帮助你成功,因为有几万员工让我站在这舞台,所以感恩是我现在非常想说的一个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