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永好女儿刘畅36岁接班一年管理7万人 坦言压力很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主办的“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于2017年1月10日在北京举行,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出席并获得提名奖。

接班一年的刘永好之女刘畅坦言2017年压力挺大,现场拥抱母亲的时候瞬间热泪盈眶。这么年轻已经管理七万人了。和董阿姨相比,刘畅就像个邻家女孩,完全看不出是个女企业家,而母亲在讲述女儿成长的时候也和普通家庭母亲一样,充满着欣慰、骄傲、和喜悦。

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刘畅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刘畅:其实2016年我们还是的确很辛苦的,但是这一年我们的辛苦还算得到了回报。对于我们整个企业来讲,我们从一开始只是做饲料,到今天我们是一个农牧和食品整个供应链的提供商,我们是中国最大的蛋白质的提供商,这样的责任和使命是不小的。

我觉得我个人的蜕变是在这里面从一个参与者变成一个主导者,最重要的是能够在这样一片特别广阔的事业当中,一个是找到自我的实现,另外是通过这种自我实现,让我自己感觉到是参与了中国时代经济的历史。所以我认为,这是让我最开心的,2016年最最有价值的一些收获。

趁着这样一个机会,更重要的是还是要感谢我的家里人,这一年对我来讲真的很不容易,很辛苦,互联网的冲击,我们不停的每天要变,其实压力都很大,但他们带给我很多温暖和帮忙,还有我老公、公公婆婆。最重要的是谢谢我们将近七万名员工,你们真的很棒,辛苦了。

我觉得2017年其实压力挺大的,只是个开始而已。

李巍(刘畅母亲):我觉得她有很多方面的变化,从一个小女孩,变成了为人妻、为人母,然后从一个单纯的女儿,变成了这么多角色,同时就是这三年她接班以后,承担了企业家、企业主的责任,同时身兼四个角色,我觉得我非常非常高兴,就是感谢今天的大会主办方,感谢新浪,感谢媒体,感谢社会各界的朋友,能够把这一份大奖颁给我的女儿,我非常非常地感谢所有,感谢社会,我的女儿一直是我这一生的骄傲,我觉得她是当之无愧的。因为我觉得她很小的时候,我就跟她约定,我说我希望将来你是我的骄傲,我也会是你的骄傲。我觉得她做到了,今天她真的做到了。

在去年一年的时候,我觉得她是独立承担第一把手的责任,但是我经常在各种会议看到新老员工都在跟我说,李老师,你真的可以放心了,他们说畅总的成长太快了、进步太快了,说她简直是一日千里。我觉得畅,她确实是比较爱学习,也善于学习,她能把她在MBA、在社会上各种地方学到的东西回来细分给员工再讲,然后她自己敢于承担,她也善于承担,比较舍得付出、舍得牺牲,所以这支队伍就非常顺服、凝聚力非常高。我觉得集团成立以来,这支团队,七万人的这支队伍,在她的带领下,这支团队是最具凝聚力、最有创新力、发展对快的阶段,这是她对企业主的责任方面。

另外,我觉得她是一个懂得事业,又懂得家庭的人,现在因为工作很忙,所以很少有大块的时间来陪我们,因为生了孩子,把所有的碎片时间都给了我们,她平时就拼命的加班、拼命的工作,但是其他的早早晚晚小点的时间都给了家里头。她自己有一个爱好,她喜欢做菜,也喜欢到市场上去,喜欢美食。因为现在我们企业在做终端食品端,这本身就是她的爱好,她用了很多时间请我们吃饭,她只要看见外面有什么,就请我们全家去吃、去品尝,回来就做给大家吃,也教我们家的阿姨吃。同时也给了家庭照顾,对企业又能够做到。

还有,她的奉献精神让我自己都自叹不如,上个月她到欧洲去,只有往返六天时间,走了五个国家,只有一个晚上是住在宾馆里睡了一觉,其他时间全部在飞机上、在火车上,她这支队伍非常能打仗,非常能吃苦,就这样的情况下,每天都没有睡到两个小时。我在电话上非常心痛,我说你多待一天,她都不愿意多待一天。回来的时候,在机场,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家的两个工人、两的阿姨,还有她婆婆、公公,每个人都选了一套美容产品,不是说大家都选一样的,她是根据每个人的肤质状况不一样,每个人都选了一套。我很心痛,我说你用这么多工夫在每个人身上,你自己够辛苦的。可能就跟她从小的爱心有关系。因为她从小,我和她爸爸参加一些慈善活动,都把她带上,她工作之后,自己倡导了光明行,到老少边穷为那些白内障病人服务,还有为打工仔建立的幼儿园,她也拿出自己的钱来做这些事情。同时她还拿出自己的钱,到上海爱心树、到云南妇女贫穷之家做一些事情。

我很为我的女儿骄傲,真是上天赐给我的一个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