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健林解析万达的成功要素是什么

新浪财经

关注
别人都做的事儿 你就没机会了

12月10日,在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关于接班人,万达文化海外战略,与迪士尼的纠葛,以及网上盛传的万达负债4000亿,“首富成首负”传言,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导师私享会“中国文化如何走向世界”上一一做出了解答。

问:“万达怎么做到看得准、做得好、走得对? ”

王健林:中国经济在最近两年来出现一个趋势,就是分化。不再像过去经济在9和10增长的时候,都是坐车,95%的企业都很好,而现在出现一个鲜明的分化。难过的就难过,甚至更差,好的越来越好,马太效应越来越强。

这个分化实际上是必然阶段,今后慢慢的就是这样。之所以万达能够在坚守实业当中还能保持不错的增长,我们前十年,2016年往前十年年均增长超过35%。我出去的时候外国人也经常问为什么能做到,我也想了想就是创新二字。永远比别人早走一两步,全国的人都在做地产的时候,我们转型做影视产业,又去做体育产业。明年我们会做更多的布局,我们的目标是做十到十二个世界级的赛事,让体育公司每个月有活干。

做事能成功,很容易,要做得卓越就极难。要想成功的卓越,就是一定想别人没有想过的事情,去做别人没做的事情。不要别人一说好,都去做,大家都认识到了你怎么会有机会呢?永远就是创新,万达踩点为什么踩得这么准?不是踩得准,万达经过了分析。中国的发展肯定都是这样的,由温饱到小康,小康以后到经济发展阶段,老百姓就要出去旅游,旅游还要分,一开始近郊游、出国游,蓝色游,最终发展到白色旅游,那是更高端的,还有很多很多方面。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