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被问到会去看《长城》吗?王健林这样说

新浪财经

关注
被问到会去看《长城》吗

12月10日,在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关于接班人,万达文化海外战略,与迪士尼的纠葛,以及网上盛传的万达负债4000亿,“首富成首负”传言,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导师私享会“中国文化如何走向世界”上一一做出了解答。

问:会去看《长城》吗?“ 2016年,很多文化产业公司在海外布局,包括万达,但是,中国今年的电影市仿佛不那么疯狂了。您怎么看这种现象?”

王健林:中国电影市场下滑很大,其实没有下滑,今年才是真实的中国电影市场,前几年是假象。把票房造假去掉,泡沫就戳穿了。去年40%的票房增长,你觉得可能吗,经济增长6%,文化增长就算高一点,十几,二十可能还是一个真实的水平。所以很多片子都是注水的,还有票房补贴的原因。

所以今年我觉得两个原因,第一打击造假,严了。

第二,五十亿没了,不是就减五十亿,这两个原因下去,今年中国电影我觉得能比去年会略有增长。但是我今天可以给你肯定的说一句话,中国电影明年肯定是一个大年。因为,行业的所有人今年冷静下来,认真思考,下一步怎么走,所以我相信明年我们行业还会迎来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