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还坚持不让迪士尼中国盈利的观点吗?王健林:我不回答你

新浪财经

关注
还坚持不让迪士尼中国盈利吗

12月10日,在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关于接班人,万达文化海外战略,与迪士尼的纠葛,以及网上盛传的万达负债4000亿,“首富成首负”传言,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导师私享会“中国文化如何走向世界”上一一做出了解答。

问:“您曾说有万达在迪斯尼在中国十年之内就别想赢利,您现在还是持这个观点吗?您觉得在内容文化方面我们可以跟迪斯尼学到什么东西?””

王健林:你说你这个问题问得,我都已经跟迪斯尼和好了。你没看到我去美国总部访问迪斯尼总部吗,我们有很亲密的合影,都已经和好了,你又要挑事。北京话来讲,这就叫挑事。

回答你第二个问题吧,迪斯尼这些年之所以能打翻身仗,迪斯尼之前是被环球压的,迪斯尼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排片数量少,每年就是七百部,它其实就是靠动漫,靠它的故事。而且迪斯尼还有自己的IP知识产权,(这些可以让)产生边际效应,售卖它的IP产品。但是,不要以为迪斯尼就是部部都成功,全球的创造的IP形象,成功的大概1/100,也就是每创造100个只有1个能成功,成为全球知名品牌的就更少了。所以这对万达来讲还是要慢慢的布局。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