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继铭:没有房地产和基建 GDP不可能达到6.5%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财新传媒主办的“第七届财新峰会”于2016年12月2日-4日在北京举行,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在GDP增长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这两者加起来占到2.3%,这是直接的作用,还没有算那些上下游相关行业,如果把这些行业加起来,作用就更大了。”也就是说,没有房地产和基建大力的拉动,今年经济增长要想达到6.5%以上,那是不可能的。

哈继铭表示房地产和基建在经济当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房地产和基建相关,一旦房地产下来,土地收入增长都会放缓,这样基建资金就得不到保障。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相当大一部分来自于土地收入。“明年如果经济增长依然要保持百分之六点多,除非经济其他方面有突飞猛进的增长,不然缺了房地产和基建,是不可能达到6.5%以上的。”

这种情况下,楼市调控能持续多久?哈继铭称,到明年上半年,政府发现经济由于房地产的低迷,经济增长速度明显的下滑,调控还能像现在那么坚定吗?“过去也不是没有调控过,国几条出现过很多,最后还是松一松,紧一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