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拟升级证券基金合规管理 确定合规称职人员薪酬水平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证监会拟升级证券基金合规管理 确定合规称职人员薪酬水平

中国网财经12月2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就《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合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是为促进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加强内部合规管理,增强自我约束力。该办法以《证券公司合规管理试行规定》为蓝本,吸收合并基金行业合规管理规定的有效内容,整合形成证券、基金行业统一的合规管理规则。

邓舸称,此次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增加合规经营基本原则要求。包括落实客户适当性等;二是明晰全员合规要求,厘清各方合规管理责任;三是强化合规管理组织体系;四是统一合规负责人的任职条件;五是提升合规负责人的履职保障。规定合规负责人工作称职的,其年度薪酬收入总额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年度薪酬收入总额中的排名应当不低于中位数;六是强化监管管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