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1只基金“过半身家”重仓深港通潜在标的股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31只基金“过半身家”重仓深港通潜在标的股 白酒B受益25个交易日上涨13.62%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11月11日午后,深港通概念股异动,浙江世宝、新华制药山东墨龙等涨幅靠前,券商股中第一创业领涨,国元证券、长江证券等大涨。近期,市场对深港通即将开通的揣测日盛,而基金公司也未雨绸缪,对于深股及潜在股,一手悄悄布局,另一手积极调研。

2014年沪港通开通带来的行情有目共睹。2014年11月份,沪港通开通过后,开启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大蓝筹行情,沪指用了2个月左右时间从2418点攀升至3406点,涨幅达到40%左右。深港通能否复制这一行情值得商榷,但部分基金,已对深港通标的股积极布局,白酒B收益于深港通开闸消息,25个交易日上涨了13.62%。

基金潜伏918只

深股通潜在标的股

据深交所官网,深股通的标的股票为深证成份指数及深证中小创指数的成份股,且定期调整考察截止日前六个月A股日均市值不低于人民币60亿元,A+H股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上市的A股。不包括被深交所实施风险警示、被暂停上市的股票,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以外币报价交易的股票。

据同花顺数据,A股包含的深港通概念股共918只,而三季度末重仓深港通概念股的基金共计1220只。《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共计31只基金重仓深港通潜在标的股超50%。

上述31只基金中,中海合鑫重仓10只深港通潜在标的股,重仓深港通概念股市值占净值比最高,达79.94%。此外,中邮战略、富国新兴产业、前海开源人工智能、富国低碳、深红利、中邮尊享一年定开、上投摩根核心这7只基金重仓潜在深股通概念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均超过六成。

31只重仓深股通潜在标的股占市值比超50%的基金,部分基金在四季度以来有较好表现。白酒B作为被动指数型基金,10月份以来25个交易日内净值上涨了13.62%。而另一只以白酒股为主要成份股的指数型基金——招商中证白酒,10月份以来上涨了6.38%。同期,沪指上涨了6.03%。

近期券商研报中,长江证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等多家券商表示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四季度机会,看好逻辑有受益深港通开闸以及行业景气度高涨、龙头酒企相继提价等。其中国金证券表示,因海外市场缺乏相关白酒标的,A股的白酒上市公司就显示了极强的稀缺性,深港通开通后深圳市场的相关白酒标的也有望率先受益,进而带动整个白酒板块上行。

机构调研264只潜在标的股

10月份以来,在深交所上市的股票中,深股通潜在标的的确较为受到基金公司的关注。

据WIND数据,机构四季度以来调研的深交所上市股数量为485只,而调研的潜在深股通标的股共264,占被调研数的54%。

被调研股中,参与的基金公司数量最多的公司是立讯精密,参与的公募基金公司有41家,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现场调研中,除华夏基金、中银基金等大型公募基金公司,还包括星石投资等知名私募。调研发生于10月20日,当日调研中,基金公司与上市公司进行了天线技术交流、无线充电技术交流,此外对立讯精密做了介绍。互动环节的提问内容主要涉及三季报度报告、珠海双赢厂区的经营情况、公司汽车业务的开展以及手机新业务等。

另外,作为深股通潜在标的股,华斯股份也受到了超过30家基金公司调研。11月1日,包含31家基金公司在内的75家机构调研了华斯股份。调研中,基金等机构关注的主要问题有优舍科技几个子公司的持股比例情况、现在看好的美妆领域、网红行业空间未来的展望、未来时刻是否主攻美妆网红孵化及美妆网红行业情况等。

在被调研次数方面,欣旺达、京东方A、丽珠集团、一心堂等深股通潜在标的股,在四季度以来受到了超过5次机构调研。其中,被调研次数最多的是欣旺达和京东方A,均被调研7次,涉及基金公司超过20家。

京东方A最近一次被基金公司调研发生于10月31日,当日金鹰基金、长盛基金、嘉实基金对京东方A进行了调研,调研主要探讨了京东方A的三季度业绩情况以及技术产品创新、未来布局等。京东方A称: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三季度经营业绩较二季度明显增长,预计全年将继续保持稳定盈利。

而最近一次基金公司对欣旺达的调研发生于11月4日,光大保德信基金、易方达基金、安信基金、汇添富基金、前海开源基金调研了该股,调研主要关注了公司在动力电池方面的发展情况、3C类锂离子电池方面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