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市属22家医院挂号攻略

经济参考网

关注

北京市属22家医院 挂号攻略

预约方式至少有9种

北京市属22家医院共有9种预约途径:

(1)京医通预约:持有社保卡或京医通卡的患者,可以到达医院现场使用自助机具预约14天内的普通号和不点名专家号。(目前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宣武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尚未开通京医通预约)。

(2)微信预约:关注医院微信公众账号(订阅号),在“预约就诊”中的“预约挂号”栏目内,可预约3个月内的普通号和不点名专家号。

(3)网络预约:登录北京市预约挂号统一平台, 网址为:http://www.bjguahao.gov.cn,在“按医院挂号”栏目下搜索您想挂的医院,可预约3个月内的普通号和不点名专家号。

(4)电话预约:拨打北京市统一电话预约平台电话010-114,按提示进行预约,可预约3个月内的普通号和不点名专家号。

(5)诊间、诊后预约:在就诊时,由接诊医师通过医生工作站预约,可预约3个月内的普通号和本科室的点名专家号。

(6)出院预约:患者因病住院,在出院时,如果需要定期到门诊复诊时,由病房主管医师通过病房医生工作站预约,可预约3个月内的普通号和本科室的点名专家号。

(7)社区预约(医联体转诊):建立了医联体的医院,患者可在任意一家的社区医院可以通过医生工作站,预约该医院未来一周内的普通号和不点名专家号。

(8)医生预约(科际转诊):如果患者经某一科室的医生诊治,认为患者需要再去另一科室诊疗,可以通过医生工作站预约另一个科室未来3个月内的普通号。

(9)院内电话预约:就诊前拨打医院电话可约即日起1个月内的普通号和专家号。

小贴士

老年人如何预约就诊?

看着上述9种预约方式,有的老年患者却因为老眼昏花,或者不能熟练掌握微信、网站等新型方式不能使用,怎么办?门诊大厅的医务人员会帮助您,为您提供门诊挂号、就医、检查、取药等的全流程服务引导;自助挂号机前会有志愿者手把手教您使用自助挂号机,最大限度地增进医患沟通,引导患者合理有序就医。

紧俏专家号挂不上?

北京市属各医院在试点推行知名专家团队式层级服务模式的基础上,为患者提供“普通门诊-专家门诊”的连续性预约诊疗服务。紧俏专家号挂不上时,可以先预约知名专家团队中,同科室同专业方向的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等不同层级医生的号,患者首先由专家团队中的低级别医生接诊,完善相关检查后再根据患者病情由接诊医生预约本科室知名专家的特需门诊或进行疑难疾病会诊,方便患者就诊。

如何避开就诊高峰?

北京市属各医院已经开始试行分时段就诊,在预约成功时,就会提醒您就诊时间段,部分医院已经精确到半小时,部分科室甚至精确到15分钟。如您严格按照预约提示信息,提前取号,可以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相应科室候诊。

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通过京医通自助挂号机预约的患者要到自助机上取号。其他方式预约的患者可以到任一窗口领取预约号。

责任编辑:杨帆 SF03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