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豪三季度利润同比大降67% 被并购喜达屋拖累

北京商报

关注

万豪被并购喜达屋拖累利润大降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郑艺佳)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万豪第三季度营收超过39亿美元;净利润为7000万美元,较2015年同期减少了67%。这是万豪并购喜达屋交易完成后的第一份财报,收益中纳入了喜达屋在该季度的8天财务数据,由于合并相关成本的支出,三季度万豪国际利润同比大降。

9月23日,万豪完成了对喜达屋的收购。完成收购后的万豪国际集团,将在全球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运营或特许经营5700多家物业和110万间客房,旗下30个优秀品牌将全面覆盖中档酒店至奢华酒店之间的各个领域。此次财报也包括了喜达屋加入万豪后8天的营收数据。这8天内,喜达屋贡献了1.68亿美元的营收。得益于收购完成,本季度内万豪拥有了160万间已开张或正在建设的房间。而双方会员匹配也在进行中,据了解,合并后,公司向双方共计8500万的会员提供了会员匹配服务。

万豪CEO Arne M.Sorenson表示:“2017年,我们将继续轻资产运营。而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我们将通过出售资产获利超过15亿美元。”2016年Q3,管理费和品牌授权费给万豪带来了约4.3亿美元的收入,去年同期为3.97亿美元。在完成收购后,喜达屋也宣布出售了旗下部分酒店资产,走轻资产模式。

本季度内,万豪在北美市场的表现依旧抢眼。数据显示,公司整体在北美的RevPAR增长了2.6%,而全球平均增长了2.2%。万豪预测,在2016年Q4,万豪在北美及全球的RevPAR将继续平稳增长1%。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