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资本市场论坛举办 300位业内人士齐聚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资本市场论坛在京举办

何晓晴

2016年10月23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智能机器人产业与资本市场论坛”(简称机器人大会资本论坛)上午在北京亦庄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主题是鼓励社会资本特别是国内上市公司努力组建机器人产业股权与并购投资基金,促进中国机器人产业跨越式加快发展。

本次机器人大会资本论坛由世界机器人大会第一承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直属中电新一代(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和北京泰德基金管理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国家零二专项总师叶甜春博导担任主持人。当天,来自创业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私募股权公司、机器人公司和科研机构的高管代表等三百人出席了当天的论坛。

作为本次论坛主席,原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副行长、国开证券公司董事长高坚在致辞中表示,资本市场论坛是每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不可或缺的重要分论坛,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既需要技术不断进步和政府多方面扶持,也需要各类资本的参与推动,国外发达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成功发展经验和国内涉及机器人产业的上市公司成功转型案例表明充分发挥资夲市场的投资和并购功能可以积极促进国内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因此应该鼓励国家和机器人发展基础较好的地方政府积极发展政府引导型机器人产业投资基金,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组建。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李小雪特别提出,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积极推动国内上市公司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我国机器人产业由“跟跑者”向“并行者”和“领跑者”转变。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鼓励上市公司积极参与机器人产业发展是中国新时期促进智能制造做大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重大战略;二是正确引导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发展机器人产业是中国转型期推进工业4。0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三是努力扶持上市公司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是推动新兴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四是支持上市公司并购先进技术发展机器人产业是国际化的战略部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