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巨头深度整合“联姻” 短租市场一家独大

新浪综合

关注

四巨头“联姻” 短租市场一家独大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吴珊 王佳美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珊、通讯员王佳美报道:10月20日,国内最大的公寓民宿预订平台途家宣布与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达成战略协议,并购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旗下的公寓民宿业务。携程及去哪儿的公寓民宿频道入口、团队和整体业务将并入途家,成为途家的一部分。这是途家今年6月份并购蚂蚁短租之后的又一战略性举措。此次行业优势资源的深度整合,预期将对中国住宿分享行业产生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市场从导入期正式进入成长期。

据悉,交易完成后,途家将从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导入包括库存、流量、品牌、运营等多方优势资源。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表示,此次并购主要是基于各方对市场的持续看好及持续提升用户体验的考虑。更多库存、流量、产品、服务的接入,房东、商户将使用统一平台标准,从而更好地提升经营效率,获得更多订单。罗军称,通过这次收购,途家在境内公寓民宿交易平台的整合基本完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携程与去哪儿目前占据OTA(在线旅游企业)平台流量绝对优势,其公寓民宿频道也随旅游短租民宿行业发展趋势实现高速增长,本次与途家、蚂蚁短租的整合,在中国短租民宿行业将出现四巨头联手实现一家独大的格局。

据了解,近几年国内短租民宿行业快速发展,在线短租行业市场整体规模已超百亿元人民币。蚂蚁短租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平台日均间夜数已超1万间,月销售量超2015年全年总和,持续保持年同比500%的高速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