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9月份仓位微降 电子通信板块获加仓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本报记者 赵明超

9月份市场未能延续8月份的上涨态势。虽然公布的经济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也落空,但是投资者情绪依然谨慎;加上9月中秋假期因素的影响,资金面略显紧张,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市场依然呈现区间震荡整理状态。9月底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勉强站到3000点上方,全月下跌2.62%,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数下跌1.91%。

从基金仓位情况看,众禄基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82%,比8月底降低0.80%。其中167只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91.09%,较8月底增长0.29%;405只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92.86%,比8月底大幅降低2.46%;1415只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55.52%,比8月底降低0.17%。

从基金当前持仓情况看,截至9月末,基金配置比例居前三位的行业是医药生物、计算机和电子。从基金加减仓的情况来看,基金9月主要加仓了电子、通信和采掘行业。其中,股票型基金对该三大行业的加仓幅度分别为4.36%、3.10%和2.63%,混合型基金的加仓幅度则分别为1.20%、2.06%和1.49%。此外,基金主要减仓了计算机、有色金属和轻工制造行业的个股。

从9月份最后一周的基金调仓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基金主要加仓了餐饮旅游、煤炭和家电三个行业,加仓幅度分别为0.64%、0.25%和0.23%;主要减仓了电力及公用事业、医药和石油石化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22%、0.32%和0.64%。

众禄基金的研报指出,不管是从基本面、资金面及政策面看,节后市场均有望向上突破。从基本面看,尽管政策发力下宏观经济数据普遍转好,但受外围市场走坏和节日效应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没能对宏观数据做出相应反应,随着节后资金回流,叠加美联储加息放缓为A股创造的有利外围环境,宏观数据走好对A股的效应或将显现;从资金层面看,此前因楼市火爆分流的资金,随着楼市监管趋严,房地产投资热或逐渐消退,资产荒下股市或成为资金的重要选择,这将为A股带来部分场外资金;从政策面看,随着深港通继续推进,第三批PPP项目即将落地,也有望点燃市场做多热情。THE_EN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