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发国开债指基首募21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广发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广发中债7-10年期国开债指数基金于9月26日成立,首募规模为21亿元,这是市场上首只投资国开债指数的基金。据悉,除国债指数基金外,国内市场此前尚没有跟踪其他单一发行体的债券指数基金,也没有跟踪长期限政策性银行债的指数基金。广发中债7-10年期国开债指数基金同时填补了这两方面的产品空白。

国开行是我国最大的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发行主体,国开债目前存量规模超过7万亿元,是债券市场最为活跃的交易品种之一。国开债具有流动性好、票息高、国开行准主权信用等突出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7-10年期国开债指数最近一年和最近三年的累计收益率分别为7.59%和25.61%,明显高于中债国债总财富(7-10年)指数同期7.06%和21.45%的收益率,且长期收益优势更明显。

广发中债7-10年期国开债指数基金(A类:003376,C类:003377)费率是全市场债券指数基金最低,其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分别为0.25%和0.05%,而此前市场的最低收费标准为0.3%和0.1%。在当前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下,对于长期持有的投资者尤其机构投资者来说节省了交易成本。

广发中债7-10期国开债指数基金经理王予柯认为,该基金可以匹配三类投资者的需求。第一类是银行理财资金。第二类是国债期货投资者。第三类是FOF基金管理人。目前固定收益市场有跟踪国债、企业债、分级A、可转债、中票等被动投资品种,国开指数基金成立后,可为投资者的多元化资产配置提供更多选择。(常仙鹤)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