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易方达国开债指基热销近28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作为首批长期限政策性银行债指数基金,近日易方达中债7-10年期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一经发行便受到工银私人银行等多家机构踊跃认购,短短两日就以近28亿元的首募规模结束募集,按最新规模计算已跻身债券指数基金规模前三。

“跟国债一样,国开债被认为是一种无风险债券。”有业内人士表示,首批国开债基金给广大基金投资者提供了间接进入银行间债市买入国开债的机会,市场高看国开债基也在情理之中。易方达国开债指基在发行期间,得到银行、保险等机构资金的踊跃认购,工银私人银行以种子投资者的身份参与该基金的认购。国内债券投资中,工银私人银行在国开债和国债的配置方面具有较大的市场影响力。

作为坚持资产配置、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的机构投资人,工银私人银行投资于此类低费率被动式投资的指数型债券基金,有助于工银私人银行丰富投资工具和投资策略,优化和完善多元风格、多元策略、多元管理人的资产配置架构,为客户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

该基金发行期间还得到多家其他银行类机构投资者踊跃认购,包括了大型国有银行、全国性商业银行、城商行等银行投资者。

该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并不局限于银行类机构,债市资产配置需求旺盛的保险公司也在其中。据悉,多家大型保险公司认同易方达国开债指基产品的资产配置价值,踊跃认购了该基金。除了各类专业投资者之外,该基金也引起了个人投资者的关注,在代销渠道得到了个人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常仙鹤)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