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6北京有意思发呆大赛:70人120分钟“发呆”大比拼

中国新闻网

关注

视频:北京上演“发呆大赛” 选手称发呆厉害也有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日下午,由中国新闻周刊旗下有意思网主办的发呆大赛在北京世贸天阶举办,共有70名选手参与了“发呆”大比拼。 陈溯 摄

24日下午,由中国新闻周刊旗下有意思网主办的发呆大赛在北京世贸天阶举办,共有70名选手参与了“发呆”大比拼。 陈溯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陈溯)24日下午三点,在北京,在世贸天阶,70个不同职业、年龄、身份的都市人来到城市中央广场,用发呆的方式进行一场心灵瑜伽。

记者看到,在所有的参赛者中,有每日奔波于厨房与菜市场的普通家庭主妇,有每日在拥挤地铁线与CBD写字楼之间切换的都市上班族,也有不足五岁的小朋友,还有热衷远方的旅行达人,高校学霸,热恋的情侣,在中国上学的日本年轻人……今天,他们因为发呆聚在了一起。

“我是一个上班族,平时一般通过看书、看电影来缓解工作压力,但今天我想通过这种有意思的发呆方式来释放自己。”一个年轻的美女参赛者李月昕这样告诉记者。

自称“罗47号”的年轻男士参赛者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创业者,平时喜欢佛学,也喜欢打坐修禅,发呆和打坐恰好有异曲同工之妙,“创业十分艰辛而费心神,打坐和发呆都能让我缓解压力。”

发呆大赛由中国新闻周刊旗下有意思网主办,致力于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让大家放空自己、重新出发。根据比赛规则,每个参赛者要在瑜伽垫上进行初赛(发呆80分钟)和复赛(发呆40分钟),共计两个小时的时间,期间选手可以任意选择一个舒服的坐姿,但不许说话、不许看手机、不听音乐,复赛选手将带上测试心率的智能手表,通过心跳频率选出发呆大赛的前三名。

发呆大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比赛只是人们实现逃离忙碌日常的一种有意思的形式,一次反叛都市节奏的行为艺术,它绝不是一次性消费,而是一次与自己的对话,是启发都市人反思焦灼日常的开始。

(完)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