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股基上周“失血”1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14日的当周,该机构监测的全球三大类基金罕见同时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中,全球股票基金出现约1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全球债券基金出现5.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全球货币市场基金的资金净流出额更是超过400亿美元。

其中,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表现相对较好,实现连续11周吸引资金净流入。然而其资金净流入额也不及此前一周的三分之一,此前信心较强的散户投资者开始出现将资金撤出新兴市场的举动。分国别和地区而言,印度和中国股基均表现不佳,特别是印度股基出现去年第四季度中以来的最高资金净流出额。此外,菲律宾股基也出现去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资金净流出额。因此,亚洲(除日本外)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上周整体表现平平。

EPFR指出,虽然并非板上钉钉,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将把再次加息的时间延后至9月会议后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这使得市场对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新兴市场资金面趋紧的担忧再度升温。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