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金公司上半年增持北京银行2亿股 稳坐第五大股东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昨日晚间北京银行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56.55亿元,实现净利润106.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58%和5.83%。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北京银行前十大股东变动较为明显,其中,证金公司先后在一、二季度接连增持合计约2亿股,稳坐第五大股东位置。

半年报数据显示,北京银行上半年年化资产利润率1.12%,年化资本利润率17.68%,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人均创利77万元,成本收入比20.34%,管理绩效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截至2016年6月末,北京银行资产总额1.9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86%;贷款总额8661亿元,较年初增长11.69%;存款总额1.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64%,规模实现均衡增长。不良贷款率1.13%,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银行上半年前十大股东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其中,证金公司在上半年合计增持了北京银行约2亿股,目前持有北京银行5.59亿股,持股比例为4.41%,位列第五大股东。此外,一家名为“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在上半年新买入北京银行6.24亿股,持股比例4.93%,位列第四大股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