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品推荐:精选风格稳健型基金(附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在经理了一轮蓝筹上涨行情后,资金流入动力有所减弱。基金投资方面,重点推荐投资风格稳健、偏好价值投资策略的产品,尤其在“深港通”主题下关注“金融+消费”板块投资的基金。本期推荐的四只产品为中欧价值发现基金、华商红利优选基金、汇丰晋信双核策略基金、国泰中小盘成长基金,供投资者参考。

□国金证券 王聃聃

中欧价值发现基金

中欧价值发现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设立于2009年7月24日。在投资理念上以价值投资为主导,投资于估值较低、基本面好的股票,精选优质公司,并寻找价格较低的时机介入中长线持有,落实到基金业绩上也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效果。

价值投资主导:中欧价值发现在投资理念上以价值投资为主导,精选优质公司。以价值投资为主要策略的基金,一般投资于估值较低、基本面好的股票,并且寻找价格较低的时机介入,中长线持有。

精选个股贡献突出:中欧价值发现的基金经理为曹名长,作为具有超过10年公募投资管理经验的基金经理,也是目前行业内少有的践行价值投资理念的基金经理。价值投资理念对基金的选股能力也提出更高的要求,能否在中长期投资过程中分享个股的成长性直接影响到基金收益。在选股理念上,基金经理奉行估值低、流动性好、业绩确定性高以及抗风险能力强四大标准。不盲目追随市场热点,不追逐高估值使得其管理的基金业绩以及风格长期平稳。

价值投资理念, 取得良好投资效果:落实到基金业绩上,价值投资理念也体现出其较好的投资效果。 中欧价值自2009年成立以来年化回报接近12%,且从各个年度来看基金具有较好的业绩持续性,2013年、2014 年和2015年的管理业绩分别为11.75%、 28.66%和49.02%。 今年以来弱势震荡的市场环境中,中欧价值发现基金的价值投资理念以及良好的选股能力体现出更明显的优势,年初以来基金净值增长3.51%,最近一个季度增长12.9%,领先同业。

价值投资理念, 取得良好投资效果:落实到基金业绩上,价值投资理念也体现出其较好的投资效果。 中欧价值自2009年成立以来年化回报接近12%,且从各个年度来看基金具有较好的业绩持续性,2013年、2014 年和2015年的管理业绩分别为11.75%、 28.66%和49.02%。 今年以来弱势震荡的市场环境中,中欧价值发现基金的价值投资理念以及良好的选股能力体现出更明显的优势,年初以来基金净值增长3.51%,最近一个季度增长12.9%,领先同业。

华商红利优选

华商红利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华商红利优选基金”)成立于 2013年9月17日,基金重点投资于基本面健康、盈利能力较高、分红稳定或分红潜力大的快速及长期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力争取得超越比较基准的长期收益。

投资要点

历史业绩突出, 震荡市表现更佳:从历史业绩来看,华商红利优选基金在绝对收益表现和风险调整后收益表现上均比较突出,尤其是在市场风格切换过程中表现明显优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具体来看 , 基 金 在 过 去 一 年 净 值 增 长 率 为 12.56%,位于同类基金前1/2水平;过去两年基金净值大幅增长了103.93%,绝对收益水平位于同类基金前5%。

仓位调整灵活,严格控制风险:基金在震荡市场中的优秀表现与其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和严格的风险控制机制息息相关。 2015年股灾发生前后,基金大幅调减近一半权益仓位,较好的规避了净值回撤风险,及时巩固收益成果;今年1月市场基金同样通过保持较低仓位较好的避免了净值损失。

关注股票分红能力, 侧重真实成长性: 基金在股票投资过程中以分红能力作为选择投资标的的核心标准, 通过对股票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确定备选股票库。 关于权益市场表现,管理人认为上半年成长股表现可圈可点, 市场更偏好真实的成长性。 二季度基金对高成长、估值合理并符合转型方向的“真成长” 进行了倾斜配置,配置主要风向调整为“互联网+” 、环保、传媒、医药、军工等方向。>>立即购买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汇丰晋信双核策略”)设立于2014年 11月26日,基金致力于捕捉股票、债券市场不同阶段的投资机会, 基于汇丰“prof- itability-valuation”选股模型,筛选,低估值、高盈利的股票。

投资要点

成立以来表现良好,今年以来业绩更胜一筹: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成立于2014 年11月,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已经在同业中崭露头角,统计数据显示,基金成立以来的管理业绩68%, 在同业中排名前 15%的水平,其中今年以来弱势震荡的市场环境中汇丰晋信策略基金的业绩更胜一筹,其价值投资风格较好地适应了市场环境,最近半年以16%的业绩在同业中排名前5%水平。

动态调整大类资产配置:按照契约规定,汇丰晋信双核策略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30%-80%, 从实际投资操作及各个季度末仓位可以看出,汇丰晋信双核策略基金注重动态调整大类资产配置比例,比如在2015年二季度和三季度,基金阶段股票仓位降低到60%左右,而随着市场反弹以及相对稳定,基金将股票仓位再度提升至90%以上。

侧重低估值、高盈利个股投资:汇丰晋信双核策略基金在选股遵循“低估值- 高盈利” 的选股流程,选择“性价比高” 的个股进行投资,在承担合理风险的基础上追求合理回报。 和长期投资低估值个股的传统价值投资相比,汇丰晋信双核策略基金更强调“相对低估值” 策略以及适当灵活调整。

国泰中小盘成长

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国泰中小盘成长”)成立于2009年10月 19日,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较高成长性和良好基本面的中小盘股票,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为投资者提供了可观收益。

投资要点

历史收益表现突出:国泰中小盘成长基金自2009年10月成立以来已经取得了 197.77%的累计净值增长,为投资者提供了可观的绝对收益。 此外,基金在近1年、近3年和近5年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 63.04%、109.19%和154.64%。

自下而上精选成长个股:国泰中小盘成长基金将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具有高成长性和良好基本面的中小盘成长股票,即季末累计流通市值占A股总流通市值前1/2的股票。 在股票投资标的选择上,基金采取自下而上、三重过滤的精选个股策略,在根据流通市值和“成长因子” 构建具有成长优势的中小盘股票池的基础上,通过相对价值评估和实地调研筛选出具有估值优势的股票标的来构建股票投资组合。

成长与价值结合, 管理业绩出色: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上,基金经理杨飞在侧重成长性的同时也兼顾价值投资理念和估值合理原则,并取得了较好的回报水平。 自基金经理2015年5月任职以来,国泰中小盘成长已经实现了36.91%的历史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2位;同时旗下管理的另两只基金 (国泰估值优势和国泰金龙)收益排名分别为第5位和第10 位,投资管理业绩均较为突出。

推荐基金基本资料一览

产品名称 国金分类 设立日期 基金经理 基金公司 2016年6月30日 单位净值 过去三个月 过去一年 过去两年 主要销售机构

规模(亿元) 净值增长率(%) 净值增长率(%) 净值增长率(%)

中欧价值发现 混合型 2009-07-24 曹名长,张燕 中欧 28.60 2.1980 13.53 26.03 70.39 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交通银行

华商红利优选 混合型 2013-09-17 吴鹏飞,马国江 华商 11.18 1.0350 2.88 9.14 101.37 工商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 混合型 2014-11-26 丘栋荣 汇丰 27.09 1.3115 13.59 28.74 — 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渤海银行、汇丰银行

国泰中小盘成长 混合型 2009-10-19 杨飞 国泰 14.33 2.8010 11.24 51.98 108.10 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