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造北方迪士尼 王健林济南豪掷600亿

一财网

关注

26日上午,万达集团与济南市政府正式签约,总投资超过600亿元的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项目开始进入正式运作阶段。

王健林表示,(济南)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是万达在全国投资的超大型项目中唯一一个加入体育元素的项目,是唯一一个同时规划4个室内板块的项目,同时也是目前规划水平最高的项目。

据济南市贸易促进局的材料,济南万达项目总投资600亿元人民币,占地280公顷,分为文体旅游区和旅游新城区。

文体旅游产业部分投资260亿元,包括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球馆、鲁秀、酒店群、滨河酒吧街等6大业态。其中万达茂汇集惊险乐园、海洋娱乐公园、电影乐园、儿童乐园等,全部为室内项目。室外主题乐园为世界级主题公园。

项目2017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全国15个万达文旅城项目中设施最齐全、技术最先进、最具国际化的项目,直接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总共投资340亿元人民币。济南万达文体旅游产业部分投资就达260亿元,几近与上海迪士尼比肩。

同时,济南万达文旅城项目设计的年接待游客能力也令人咋舌,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据公开报道,上海市相关部门曾有预计,迪士尼乐园第一年游客数量将能达到730万人次。

随着文体旅游城在济南的落户,山东也成为万达公司唯一一个投资两个超大型项目的省份。记者了解到,另一个项目是指青岛万达影视城。山东省旅游委副主任岳滨日前说,该影城项目万达投资500亿元。

济南市委书记对万达济南项目寄予厚望,他表示,万达文体旅游城的建设不仅是对城市功能的重新定位,而且也是济南推动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更是满足人民群众文化娱乐旅游需求、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项目。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