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大举配置制造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宁波海顺高级投顾管杰认为,根据基金持仓变化寻找投资机会具有一定参考意义,公募基金布局的标的一般都是中长线为主,都是基于价值面的选择,所以投资者可在其中寻找个股机会。

从配置行业来看,制造业较受公募基金欢迎。多家券商认为,预计制造业政策扶持力度可能会加大。今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可能是二季度公募基金较多配置制造业的因素之一。而对于金融业二季度的大幅低配,可能是考虑到去年上半年的牛市以及今年上半年的震荡行情,金融业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是可预期的。但随着行情稳中向好,三季度公募对于金融业的配置应该会有所抬升。

具体看来,新进基金重仓股中,剔除11只6月份上市的新股,基金新进持有股份最多是红阳能源,基金持股总数为1373.00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91%,持股总市值为1.28亿元。这也是基金新进重仓股中,持股市值最大的个股,该股二季度以来累计涨幅为16.84%。该公司主业为以火力发电、城区供暖和供气为主。除红阳能源外,回天新材、量子高科、博威合金、嘉化能源、创力集团、盛屯矿业、富春环保、青岛双星、华联矿业、ST沪科、海信科龙、榕基软件等12只个股基金新进持股数量均超100万股,分别为700万股、600万股、565.08万股、558.17万股、433.06万股、430.90万股、358.11万股、258.28万股、202.19万股、134.91万股、108.01万股和107.91万股。

数据显示,二季度基金继续增持了86只个股,其中,增持股数超1000万股的个股有15只,鼎立股份、东方证券、陕西煤业、太极实业、石基信息、广汇汽车等个股基金增持数量均超2000万股,分别为3330.97万股、3043.80万股、2940.63万股、2767.33万股、2421.29万股和2144.05万股。

公募基金在大举买入或增持一些个股的同时,部分一季度重仓股遭到基金减持。具体来看,奥飞娱乐、亿帆鑫富、航天信息、当代明诚、牧原股份等个股被基金减持力度最大。其中,重仓奥飞娱乐的基金数量从一季度末的32只减少到二季度末的15只;重仓航天信息的基金数则从一季度末的55只下降到二季度末的26只。受到基金竞相抛售打压,奥飞娱乐和亿帆鑫富二季度股价跌幅均超26%。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