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理财新规出台 公募基金或获得更多委外资金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讯(记者吴倩)《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银行理财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除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外的证券投资基金。

对此,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指出,上述规定对公募基金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首先,对公募基金行业的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是个利好,银行理财一直偏好低风险的产品,这次是更加强调了银行的低风险偏好。

此外,《征求意见稿》要求,商业银行不得发行分级理财产品。王群航指出,公募基金行业的分级产品之前已经被暂停,所以,从整个公募基金行业来讲,大家对分级产品的发展也该做些思考了。

据悉,近期,银行委外资金大规模蔓延,在权益类基金规模萎缩的同时,债券基金的规模出现大幅增长,以5月份数据为例,债券基金的份额较4月份增加7.11%,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多以委外资金主导的纯债基金和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为主。

王群航表示,之前混合型基金中有一种基金,名为混合型基金,实际上是主要做债的,此新规出台后,不仅对基金产品更清晰的定位有好处,另外,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委外资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