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暴雨过后基建任务重看好城投债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近期,长江中下游等地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给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等省份带来了洪涝灾害,北方的辽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山东等地也遭受了暴雨袭击。

暴雨和洪涝,不仅直接损害了国民经济,更考验城市的地下管网。每个经历在家门口“看海”的城市,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记忆。严重的内涝,折射出我国城市地下管廊建设的滞后。

华创证券表示,暴雨和洪涝过后,防洪和排水投资必将成为新一轮基建投资的重中之重,地下管网规划和海绵城市的设计都将陆续开展,因此,下半年看好多个省份的城投债。

首先,从宏观角度说,中国经济未来呈L形走势已是各界不争的共识。对于债券来说,不管是国债,还是金融债、地方债、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融、超短融,货币政策转向维稳都是利好。从日本、美国的经验来看,经济增速进入趋势下行期后,对债市长期利好。

其次,今明两年必将是城建之年,考虑到未来地方政府债务仍有置换空间,这些对城投债的主体信用及融资利率均有较大的正面作用。当前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利率参考同期限国债利率,未来随着供给量的增加,地方债利率还可能存在小幅上行的空间。

城投债固然好,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投资该类债券基金比较靠谱。在固定收益方面表现较好的公司中,长信基金较值得信赖,该公司固收团队成立于2003年,团队成员平均入司5年以上,从业经历均与债券投资的研究相关。今年3月,长信还获得《中国证券报》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据悉,长信富平纯债一年定开债券在平安银行发行首日认购火爆。究其原因,首先源于同类型产品收益较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15日,长信纯债一年定开债券A/C近一年的回报分别为10.94%、10.49%;其次,该基金80%的资产投资于债券,不参与权证、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投资,风险相对较小。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长信固收团队一直将追求绝对收益回报作为债券投资的首要目标,始终将债券产品的保本能力和盈利能力放在最突出的位置。

对于下半年债市走势,长信固收团队表示,相对看好城投债,同时注重防范信用风险。THE_END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