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立峰:买股基正确姿势是长期持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本报记者 曹乘瑜

7月23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提醒基民,股票型基金长期来看风险不大,能获取较好业绩。建议基民在投资基金时少择时,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把基金投资作为生命周期下的长期制度性安排。

胡立峰说,如果想要长期业绩,投资者应该买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的意义不大。因为股票基金的天职是精选上市公司,基金经理的任务是把中国最优秀的上市公司找出来,而不是遇到波动就减仓。长期看,股票型基金的风险反而不大,需要投资者长期耐心持有,并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

他发现,基民收益和基金收益并不匹配,公募基金产品18年来整体盈利,但是投资者有的亏损。股票型基金在投资者眼中业绩上蹿下跳,就是因为投资者以做波段的方式购买股票型基金。

2月之后,A股出现反弹,但公募股票基金一直在净赎回,两融余额在1-7月净流出接近2900亿元,谁在买?机构投资者。胡立峰预计,在2800点到3100点,A股会出现“上也难,下也难”的夹板式走势。因为有机构资金存在,在保持平稳的状态下,A股中长期发展所需的改革措施会陆续推出。他看好A股的中长期发展,当前点位可以适度持有股票型基金,并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从长期来看,基金经理跑赢大盘是大概率事件。

胡立峰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的决定性因素不是挑对了某一只股票基金、债券基金或货币基金,而是要把大类资产配置做好。“建议投资者对于基金投资不要再做短期择时或者冲动式投资,而是从顶层设计思路下做好基金投资,结合养老金与FOF等安排,把基金投资作为个人财富管理领域的长期制度性安排。”胡立峰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