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董明珠:大家不用小米手机不是因为贵 是质量不行

综合

关注

话题女王董明珠

本文来自 财视传媒微信公众号:财视传媒(ID:caishiMV)

在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出席并在为自家手机做广告之余,还调侃了一把雷军的小米手机:“大家不用小米不是因为价格贵,而是因为小米质量不行。” 

演讲一开始,董明珠就发表了自己对手机市场的看法:“大家讲手机是红海,你董明珠为什么要去做?我首先要声明,红海是因为你没有技术,你没有创新的文化,我认为你无论到哪个领域里面,你都是红海。”

并且,董明珠表示,这也正是自己坚持要做手机原因。并不是因为手机领域有钱赚,而是看重了手机的大市场,未来将为人的生活变化创造条件。

“未来的5年,可能我们称之为一个智能化的时代,所以我想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要走一条自我挑战的道路。”董明珠说到。

很明显,谈论到手机,董小姐和一年前的重点已经不一样了。曾经一直豪言称可以卖出5000万台,如今却开始宣传手机的作用及质量。

“我到日本出差的时候,专门推销手机的人测试完说,你这个手机在日本可以卖4800块钱人民币。”董明珠说她很自豪地说,格力的手机在世界上第一,不是销量第一。

“我最起码对消费者的承诺,我的品质是第一。我这个不怕摔,是良心产品,不会坏,你敢摔吗?这是我们讲的品质。”

每次一提到手机,大家自然会想到董明珠和雷军的赌约,销量跟不上的格力开始和小米拼质量。

这次董明珠再提小米:“今天拿小米做例子不恰当,不用小米是因为小米质量不行,没有人说因为小米价格贵不买它。我们要找到自己的出路在哪里,我们的宗旨是什么。”

除了手机之外,董明珠还在现场直言:“大家都要跑到日本去买马桶,但买空调就要到中国。”

并且,格力除了空调、手机、家用电器之外,还在考虑进军智能化装备。据了解,从2013年到现在3年时间,格力已经投入了200亿在智能化装备。

关注财视传媒微信公众号:财视传媒(ID:caishiMV)更多精彩内容,企业八卦,等你来挖。联系作者请加微信:cscmxf。加入我们的Q群:418295218让我们一起八卦

 

责任编辑:王元平 SF0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