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国安拟2000万美元入股虚拟现实直播公司NextVR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中信国安6月30日晚间公告称,为拓展公司信息产业相关业务,延伸产业链,公司拟以现金2000万美元通过下属子公司上海沐云信息技术投资有限公司认购虚拟现实(VR)直播业务公司NextVR Inc.,(简称 NextVR)拟发行的3,947,031股B级优先股,占其发行后总股本的2.27%。

按照协议各方协商,一致确定 NextVR 整体估值约8亿美元折算。公告显示,NextVR主要业务为提供广播电视节目内容的虚拟现实直播服务,同时致力于体育事件、音乐会、电影等的虚拟现实定制服务。此次其拟以每股5.0671美元的价格,向特定投资者发行约 15,788,123 股B级优先股股票,募集资金约8000万美元,用以扩大公司业务、渠道拓展及虚拟现实直播技术的优化改造等项目。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NextVR 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124.28万美元,净资产为2018.21万美元,应收帐款11.25万美元;其2016年1-3月未经审计实现营业收入11.25万美元,营业利润-443.97万美元,净利润-464.54万美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06.74万美元。此外,其2015年度未经审计实现营业收入7.5万美元,营业利润-858.58万美元,净利润-912.47万美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22.80万美元。

中信国安表示,此次交易主要是基于增强用户体验和未来战略合作的角度,通过投资NextVR公司,切入虚拟现实领域,除了未来可能产生的财务收益,还可以与虚拟现实领域领先的商业和技术团队建立直接联系,增强公司的技术储备和项目储备能力,有利于公司的整体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