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三板上的“诗和远方”: 花式旅行股 你知道几个?

新浪财经

关注

一年前,“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走红网络,潇洒任性的态度受到网友热捧。近年来,关于“诗和远方”的梦想被一次次提及,资本也开始“撬动”旅游业,促进其各个时点、各个渠道的“大融合”。新三板上就涌现一批方便出行、好玩有趣的旅行股,你知道几个?

6月26日,广东天露山旅游度假区宣布计划明年上半年挂牌新三板,迈入资本市场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天露山旅游度假区拥有六祖文化品牌、广东省最大的高山杜鹃花群落和广东沿海最高峰等自然条件,这些自然条件和在建休闲项目是推动其在新三板挂牌的重要条件。

数据显示,新三板挂牌的旅游行业企业已达到53家,累计募资金额合计约8亿元,总市值约196亿元。他们在新三板发展如何? 

出门第一步——票管家

票管家是一家全平台化运作的在线旅游B2B服务商,主要通过自由的互联网销售平台直接向客户销售景区门票、自由行(景区门票搭配酒店)、邮轮等度假类旅游产品。

据其日前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为6970.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50%;净利润为-858.39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09.73%;公司年报指出,净利润亏损扩大主要由于在线旅游行业竞争加剧,各家在线旅游公司纷纷采用“价格战”的方式争夺市场份额及客户,票管家的盈利空间遭到挤压,同时票管家为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大了促销力度,导致报告期内出现亏损。

专注周边 “景+酒+X”打包服务——一块去旅行

“一块儿去旅行网”为用户提供景区、酒店、旅游度假产品等在线预订服务,通过销售旅游产品,赚取差价利润。目前的销售渠道包括PC端主页、天猫店、手机App、微信、HTML5端手机网站等自有渠道,同时包括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同程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等分销渠道。

根据公司2016年1月至5月经营情况公告,公司收入为11150万元,毛利为600万元;对比2015年,收入为去年同期的230.21%;毛利为去年同期的317.48%。

随心所欲自驾游——路骋国旅 

路骋国旅立足长三角地区,通过举办自驾游领域相关活动等形式,来推动第三大旅游出行方式——自驾游,同时公司提供面向自驾游客的旅游产品,包括含景点门票、餐厅住宿服务等在内的自驾游套餐以及自驾游主题活动等。

数据显示,公司2015年、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930万元、1090万元,同比增长718.59%;2015年、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1317万元、34万元,同比减少4005%。

 享受一路的“私人定制”——走客网络

走客网络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为中高端人群的境外旅行和生活提供定制服务,如出境自由行的咨询、地接,会展考察的商旅规划,海外投资的解决方案等。在杨向阳、徐小平和蔡文胜等三位天使股东的指导下,走客网络于2016年1月22日成功挂牌。

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9.59万,同比增长104.4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0.87万,同比下降32%。

有你一路更精彩——约伴旅游

约伴旅游提供半自助游业务,通过自助游约伴平台,为海内外旅游爱好者发布约伴/交友信息、分享旅游攻略和旅行照片等。

数据显示,公司2015年、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亿元、3824万元,同比增长192%;净利润2015年、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40元、-29万元,同比增长4031%。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