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盘高手石寿玉18个月赚205倍 新计划限量热售中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龙门精英会高手石寿玉

18个月赚205倍

从10万到2000万

如此具有投资天赋的牛人

近在眼前

你与他的距离

只有一个新浪理财师计划

  (点击此处 立即购买他的计划)

想无缝对接他的交易操作吗?

想感受他杀伐决断中的惊心动魄吗?

加入他的计划

操盘买卖记录秒送手机

想透视他看好什么板块吗?

想学习他如何斩获龙头吗?

加入他的计划

进入他的财友圈

智擒涨停 so easy!

想近距离与他交流吗?

想探索他的投资理念吗?

加入他的财友圈

“大家说”里 独家秘笈随时奉送!

20%基准收益,10%止损线

最长投资期限1个月

仅售3999元

石寿玉理财师计划

等你来

不达目标可选择全额退款

高端投资计划

为保证购买客户利益

限量热售

售完即止,购买从速!

理财小妹提醒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石寿玉6月25日在龙门精英会演讲:

石寿玉:只做涨停板股票超5%将不再追 18个月赚205倍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龙门投资精英会仲夏研讨会”于6月25日在北京举行。龙门投资精英会会员、新浪民间高手获奖选手石寿玉出席并与投资者分享了经验,2007年他在自己卖保险姐姐的劝说下用所有的积蓄买了基金,不幸遇到2008年的大跌,之后开始研究并全身心投入股市。

以下是讲话内容:

各位导师、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2008年开始入市的,就是大盘从6000多点跌下来的时候。那时我已经工作了几年,积累了20万,本打算买房子,但也并不着急。因为姐姐在中国人寿卖保险,所以我开始学习股票,书还没看完一本的时候,我就买了基金。买上以后,大盘从6000多点跌破4000点,这时我剩了不到5万。我在公司做管理工作,一个月四五千块钱,几年也赚不回来,我就想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于是我到图书馆借书,每天晚上看到十一点半,整整坚持一年多,把图书馆里跟股票有关的书基本全部看完了。

学了半年以后,我觉得我可以专职做股票了。当时有一个网站,里面有各种民间高手或者分析师做直播,我听他们说,比较牛的分析师一年能赚一百多万,我就想先实现一年百万的目标。于是我辞职了,开始实时看盘,一边学习,一边写博客,既是积累,也是总结,再者也有利于学习,因为有时候你看的一些东西或者你分析的一些观点很快就忘了,写下来能积累。一开始写的时候,没人看,点击率一天只有三五个,坚持半年以后,我写一篇文章就有两三千人看,再后来我初步实现了做分析师的目标。

去年我只做分析这一块,我的收益就达到了500万。因为我分析中国股市做短线的比较多,我并不是推崇大家做短线。目前我觉得最适合我的,或者最适合我去抓住市场需求的就是短线分析,如果说等哪一天中国股市到了可以做价值投资、可以做中长线投资的时候,我也会转变。

我做短线不是追涨杀跌。今天有朋友问:你做短线,彩虹精化有没有买?我说没有买。为什么没有买呢?因为一般股票涨停两板以上,我没有看见,或者我没及时买进的话,我就不追了,短线偏离过高,风险不是你控制得了的,有可能第三个板就跌下来了。我做的股票都是涨停版,一般超过5%就不追了,为什么?这个股票涨到7%,如果你买进了,运气好了涨停,有的时候我判断涨停,但是我也不买,为什么?因为当天有可能没打开回落,第二天就低开,或者回落。这等于是在浪费时间,而且等于是在,不说赌博吧,是在博弈,博弈今天涨停,明天高开。因为我之前有一段时间专门研究涨停板,但是后来我发现这种模式对心态的影响比较大,连续失败两三次可能就亏损很大,今天在7%追进了,涨停了,有可能大盘不好,当天就跌下来,损失百分之十几,第二天一个下探损失更大。

我做短线首先考虑的是安全,为什么每次我只买一个股票?包括现在可能大家觉得两千万也可以买一个股票。两千万买一个股票没问题,但是要看你选什么样的行业。这个板块进入的资金比较多,大盘跌下来,大盘在这儿反弹一两天,这个板块就会再创新高,你自然就可以获利出局,如果你选的不是最热的板块,或者你选择的热点板块,但是你买的不是龙头,大盘可能横盘两天又跌下去。如果我真的判断错了,比如这个热点板块在大盘有横盘、有反弹的时候,不起来的话,我就果断止损,即使止损,也比别的板块跌得小。比如我有的时候买的股票忽然遇到突发情况,今天跌停了,我也不卖,这种热点非常活跃,跌停第二天马上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就拉涨停了。做短线我也没有太多的条条框框,不是说跌到10%就一定要出局,或者说跌破7%就一定要出局。

我最初的目标是损失的钱要用一年赚回来,一年我也赚回来了,但是又跌回去了,我经历了两次大落。两年以后,我的心态好了,应该说比较稳定,或者是对这种大起大落看得比较透了。我不断分析我的成功率为什么低?因为以前选择的股票都是单兵作战,一旦遇到大盘有波动,很容易跌下来,市场形不成合力。后来我发现了最持续、最稳定的就是做板块性的热点。什么叫板块性的热点呢?比方说这一个板块有一只股票涨停了,其他有七八只股票一起往上涨,而且这个热点行业前景比较好、是国家支持的、世界各国都在推动的行业,比方说锂电池、OLED、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等。我今天做的有哪些热点呢(除了热点我也不做),我算了算顶多10个左右,有锂电池、稀土、无人驾驶、虚拟现实、OLED、3D玻璃等等。

有的时候我卖出股票并不是不看好,而是目前我追求利润最大化,比方说锂电池,从去年8月份开始推荐,一直看好,一直到今年3、4月份。锂电池这么高了为什么还敢买?因为我觉得我做股票不是只做投机,或者只做消息,我不做消息股票,不是说出来什么消息我就马上去买、就去追,而是这个板块我看好以后,也许比方说涨了两个涨停板,三个涨停板我没去买,我会持续跟踪,跟踪四五天,如果我觉得这个板块又有走强的迹象,我就介入第二波,或者会反反复复做很多波,锂电池今年应该说每个月我都会做一波以上。

我为什么没做白酒?因为我分析它是针对前几年大跌加上业绩回升的一个大反弹,时间跨度比较长,业绩爆发没那么强、那么持久,但是锂电池有利好的消息在推动,包括每个月公布的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都是翻倍往上涨。我分析最确定的就是锂电池和白酒,每次大盘跌完再上涨的时候,都是锂电池集体涨停。为什么能集体涨停?因为很多大资金,机构也好,游资也好,或者像大户也好,他都看好锂电池,即使出的话,他不会都出来,因为出来以后没有比锂电池更好、更安全、更能容得下大资金的板块。对于这种有价值的投资板块,我会波段反反复复地做。高风短炒完以后就不做了,下个月可能就做其他的。锂电池我做了八九个月,现在觉得它到了赚钱比较困难的时候,业绩兑现、估值已经炒高了,再想往上走的空间其实是不大的。

这是看板块做股票,有的时候要看板块做龙头。比如热点板块总有反反复复的,今天它涨停,明天它涨停,不会说一个龙头持续往上涨,我们就看板块做龙头,只要这个板块每天都有能够涨停的股票,就不断地从这个板块里挖股票。我追求的不是说这一只股票赚到底,不是这只股票卖到最高,而是这个板块做到底,我要榨干这个板块里所有的利润,把这个板块里所有有涨停板的股票都榨干。为什么我的市值成功率或者盈利这么大呢?是因为我就是挖掘哪些股票更容易成为龙头,更容易涨停。前一段时间我的资产达到1400万左右,在那儿震荡,我就在想,它震荡不是上不去了,而是要找一个方向突破。当时有一个科恒股份,是锂电池的龙头,直接涨了一倍,但它在这期间涨得太高了,我没去买,我做了其他的锂电池,因为龙头能在短时间翻一倍,也没有跌停板,我就敢继续在锂电池板块里做。后来它又拉了三个涨停板,在拉三个涨停板的时候,我就想锂电池能拉出第二波,星星科技也能拉出第二波,至少拉出一个涨停板,因为市场会有比价的效应,或者对龙头期望的效应,所以星星科技,我记得是在上上礼拜一买进的,当时买进没涨,那一天大盘涨了,第二天低开下探我也没卖,过了一段时间涨停了,也就是说一千多万满仓已经得到第一个涨停,我也没卖,第二天开盘两分钟涨停了,我也没卖,因为我判断它能拉三个涨停板,第三天高开6%,满仓赚了两个涨停板,完完整整赚20%。

最近一段时间,我的账户市值增长比较快,因为这段时间,我判断大盘跌不下去,我就激进一点,我的观点可以说是跟一些游资的思路比较类似,因为之前看的书就是跟这个相关的,他们大盘只要一稳定就会做市场,做最容易聚集人气的、最有爆发力的股票。我最近正在做这个股票,有的时候连续盈利,我自己没统计,我看到新浪的郭总给我统计的是连续盈利,今年好像有36倍,胜率是79%,胜率还可以再提高,包括我也可以再提高。以前我的胜率没有这么高,为什么呢?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今天买一个股票涨停了,明天我还要等他继续涨停,但是等着等着就跌了,可能赚得就少了。这两年控制的就是自己的心态,自己可以定目标,比如预期这只股票涨到30%,涨到20%涨不动,跌到15%的时候,你的利润还剩15%,果断出局,因为这只股票,我止盈和止损的标准是不够强了,不够强了我就要出手。我不会等它大跌或者利润没有了再去出。 

 我觉得我这种方式只适合个人、适合资金规模不大的。我买的任何股票,当天的成交量都要大于5亿,我一般选择是当天成交量大于10亿的。今天成交十多亿的股票,如果大盘明天不好,里面会有很多资金博弈,有的资金还在想,我开盘的时候稍微往上拉一拉,如果感觉虚,我就出来。在去年股灾的时候,我有两次都是25%,但是我不怕,为什么不怕?因为我做热点赚得也非常快,满仓进,满仓出。跌到10%、20%信心受到打击,就不敢满仓进。如果满仓跌了25%,再半仓赚,可能要翻一倍才能回来。我对自己的资金要求是这样的,大盘没有大的风险的时候,一般来说我是控制我的总资金回撤不超过10%,特殊情况可以到15%,极端行情的话,我的要求就是我的总资产亏损不能超过30%,为什么设定30%?比方说100万亏到70万,大盘来了一波反弹,赚50%,就可以达到150万,但是如果超过了30%,亏到60万、50万,反弹一波,赚到50%都要很费劲的,如果说你亏损了40、50%,可能要翻一倍才能回来。在有些行情下很难做到短时间翻一倍。为什么我说我满仓跌25%不怕呢?我经常在一个月翻一倍,2015年其中有一个月资产是在一个月之内翻了一倍。

我个人的观点就是这些,分享给大家。随着资金规模的扩大,未来我也会改变,但我的风格不会改变,我还是只做这种板块性的热点,不是涨一天两天的,而是能涨一个月、两个月,甚至半年的。当然我也有改变,我对收益率的要求会慢慢降低。今年3月底在新浪跟东兴证券举办的活动上,东兴证券的银国宏问我今年的目标是多少,我思考了一下说是10倍,他说你定得有点高。我后来跟他交流了一下,我觉得他说得有道理,虽然我可能马上实现10倍,甚至超过10倍,但是随着资金的增大,对收益率的期望降低的话,更有利于心态和操作。以后我会慢下来,投资嘛,我觉得就是学会慢下来,心态要慢下来。操作有的时候可以激进,但是追求的还得是像刘总、卫总这种可以买了股票出去看风景的心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