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急性股民最爱追涨停板 市场调整法宝失灵获利难

信息时报

关注

虽然前私募“一哥”徐翔的神话已经破灭,但宁波解放南涨停敢死队的手法依旧在江湖流传。本文的主人公沈先生便是一个涨停板敢死队的忠实粉丝,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很少看基本面,认为所有的因素,都会通过股价的波动体现出来,有好的消息股价就会上涨,有坏消息股价就会下跌,特别是在牛市中,追涨板的成功率更高。

上半年运用理论出神入化

沈先生本是一名个体经营者,这几年由于生意平平淡淡,于是他把视线转移到了股市上。他是个急性子,对于那种需要长时间埋伏、长时间等待的价值投资,表示“万万受不了,等不了的”,因此技术选股成了沈先生的不二选择。而技术中,沈先生又选择了追涨派,“我最喜欢的手法就是涨停板,看到哪只股快涨停了,说明主力有所行动,就赶紧追进去。”

沈先生这一套理论在去年上半年运用得出神入化,“去年上半年大盘走牛,用追涨的办法,虽然不敢说百分之百成功,但也是十有八九的把握。我当时最成功的行动就是追涨乐视网。2015年4月22日,乐视网开盘走牛,盘中发出了冲击涨停的信号,于是我在93元的时候介入,果不其然盘中封上了涨停,随后乐视网跟随大盘一路凯歌高奏,5月12日上涨到近180元,5月13日乐视网除权,盘中再度封上涨停。但是由于抛盘太大,涨停板被砸开,当日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我赶紧清了手上的货,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每股盈利接近100块,收获颇丰。”沈先生至今回忆起来都觉得很自豪。此外,沈先生还通过此技术,追涨过兔宝宝、江粉磁材等妖股,也都获得了不小的收益。

市场调整法宝失灵获利难

不过所谓物极必反,盛极而衰。进入5月份之后,市场再度进入调整,大盘击穿3000点一路向下,近期一直徘徊在2800点附近,追涨停板的办法似乎不管用了。

“市场人气太弱了,主力资金拉抬的成本太高,因此意愿也大大降低,比如我5月19日追涨了万润股份,当日开盘后不久,该股便堆量上涨,10点半左右,我感觉该股有涨停的迹象,于是冲了进去,临近中午收盘,该股冲上了涨停,尾盘也牢牢封住了涨停板,如果按照我的理解,该股第二天就算是不涨停,也会冲高,不过最后发现这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第二天该股几乎以前一天的收盘价平开,随后冲高,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便迅速掉头向下,节节走低,最终以下跌3.51%结束了一天的交易。我看情况不对赶紧卖了,由于前一天入的位置还算理想,还没有亏到本金,但是利润基本上全部回吐了,我也是白高兴一场。”沈先生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

操作越来越不顺手,5月4日沈先生追涨了北玻股份。前一日该股便大涨超过9%,沈先生进场的时候,该股一路走强,尾盘虽然没有封上涨停,但是全日也上涨了9.05%,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换手也超过了11%,是标准的强势股走势,不过介入的第2日,北玻股份没有继续走强,而是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按照沈先生的思路,这种不能持续的行情不可恋战,于是他赶紧割肉离场。此后北玻股份也确实连续调整了两天,第3日重拾升势再次发力上冲,创出短期新高。“这种走法真是让人没办法跟踪,看着要走牛了,却一路下跌,你割肉离场,他又再度拉抬。熊市就是这样,拉抬的成本越来越高,因此主力也越来越精,总让你摸不到头脑,因此做对的次数越来越少”。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