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周一开展650亿7天逆回购 利率维稳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媛)据央行公告,3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50亿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稳于2.25%。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量也为650亿,故当日实现资金均衡。

尽管上周有逾千亿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但在央行精心呵护下,公开市场全周延续了资金净投放,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相对平稳。数据显示,本周逆回购到期量为3700亿,较上周略增加逾两成,预计央行仍将继续开展适度规模的逆回购操作。

30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涨,仅2周Shibor利率下跌。其中,涨幅最大的是3月Shibor利率,上行了0.35个基点至2.9455%。

央行副行长张涛27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第十八届国际货币和银行业研究中心大会时表示,中国稳健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效果,保持了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了实际利率基本稳定,从量价两方面保持了货币政策的稳健和中性适度。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