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住博会:集成住宅再成建筑热点

中国产经新闻

关注

  广州住博会:集成住宅再成建筑热点

  本报记者 宋军报道

  5月13日,2016广州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集成住宅产业博览会(CIHIE2016)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记者放眼望去,展会现场林立着大大小小,款式各异,木料或轻钢结构的小型别墅。据展会搭建负责人介绍,展会现场的各种别墅皆是开展前用三天时间搭建好的。这些别墅所用搭建时间,既是展品搭建工期,也是如今住宅产业产业化时代建造别墅房屋的实际工期。

  今年广州住博会展品既包括预制房屋、模块化建筑房屋、活动房屋、建筑钢结构、木结构、混凝土结构等成品式的住宅单元,也涵盖屋顶屋面、墙体材料、采光系统、环保厕所、别墅配套、泳池与按摩浴缸、建筑五金及锁具、绿色建材等装配式住宅领域的优秀产品。本次博览会集中展现了我国在推进集成住宅产业化,推广装配式建筑,发展绿色节能建筑等建筑行业的傲人成果。同时,也汇聚了不少国外的优秀集成住宅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广州住博会六馆联动,展览面积超50000平方米,来自20多个国家的参展企业达满满当当地填满了2500多个预设展位,参展商达600多家,聚集了冀东住宅产业化科技、北新房屋、佛山筑建活动房屋、恒基、壹品墅、华南建材(深圳)等行业龙头企业。展会首天人流量达20000多人次。据参观登记资料统计,海外采购商达2000余人。近几年,广州住博会的规模逐年扩大,参展参观人数也逐年递增,由此可见住宅产业化这几年的市场行情走俏。

  主办方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王登云总裁对记者介绍,展会期间还同时举办亚太建筑科技论坛。今年论坛以“绿色推动发展,创新引导未来”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专家介绍当今建筑行业的最新技术与成功的案例。包括广东省钢结构专家王仕统教授、鲍广鑑、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陈星、中建钢构设计院院长陈振明、澳大利亚建筑师协会协会成员Vui Choong、新西兰豪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Mr. Hamish Coubray、中国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恒等人,专家们就绿色设计、绿色建材、BIM在轻钢结构中的运用等方面深入讲解。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建筑防水工程常见质量问题防治培训班、“中天杯”第五届中国梦集成住宅乡建产品研发落地三方对接会、“住宅产业化,建筑最趋势”建筑沙龙、广东省优秀建筑创作奖获奖作品展、2016中国享设建装论坛、2016亚太地坪高峰论坛、中国地坪房地产采购对接会、绿色宜居示范楼盘展暨春季看房节等20多场精彩活动,充分展示了世界建筑思想,传播多元建筑文化,齐力促进建筑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引领全球住宅产业化最新发展潮流。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