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源协和停牌确与“魏则西”事件有关 稍晚将出结果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维 ,韩一奇 北京报道

5月3日,中源协和(600645.SH)申请当天停牌,而据交易所信息显示,其停牌原因是“公司申请停牌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

当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接近中源协和人士处独家确认,中源协和当日停牌的所核查事项确实和当前陷入舆论危机的莆田系医院不无关联。

此前,中源协和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15亿,其中11亿用于全资收购的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柯莱逊),而上海柯莱逊的核心技术正是在“魏则西事件”中备受争议的DC-CIK细胞免疫治疗法,其也作为涉事亿元武警二院的细胞免疫技术合作伙伴出现。

定增方案显示,上海柯莱逊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净利润逾4000万元。

此外,另一家中源协和的拟收购公司“KangXin Hospital Investment and Management CO.LTD”被译为“康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该公司则是武警二院肿瘤生物中心的域名管理者,而该中心正是魏则西接受治疗的部门。

而该事件亦成为中源协和此次核查的主要缘由。

“因为这是一个比较重大的负面新闻,所以公司今天申请了停牌进行核查。”

据一位中源协和内部人士透露,中源协和稍晚时候将对核查结果进行公告。

“如果不出意外,今天晚上应该会有一个核查结果的公告。”上述中源协和人士表示。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源协和的停牌自查或与防止其股价非理性下跌有关。

值得注意的的是,另一家尚未停牌的“莆田系”港股公司今日已出现大跌,例如香港上市的“莆田系”公司华夏医疗今晨一度大跌18%,截至发稿跌幅收窄至14%。资料显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翁嘉晋,而此人正是系莆田商人翁国亮之子,此外截至去年底,刘永好等为代表的新希望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也在华夏医疗中持股20%。

“这件事闹的有些大,中源协和收的这家公司在这个事件中扮演的角色目前还不清楚,但按照惯例,即便发澄清公告和核查结果,估计第二天也很难避免股价会出现异常波动。”北京一家大型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如果被收购方真的存在问题,也不排除公司会取消收购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