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虚假炒金网站蔓延 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投资者警示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上海2月11日专电(记者杜放)记者11日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获悉,随着国际金价回温、新年消费旺季来临,近期模仿正规交易场所的网络“地下炒金”现象抬头。上海黄金交易所对此发布公告,建议投资者警惕非法炒金网站。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黄金交易所或从事黄金交易平台管理的通知,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或同意的开展黄金交易的交易所。国内其他任何地方、机构或个人均不得设立黄金交易所及各类黄金交易平台。

上海黄金交易所声明,近期在互联网上发现模仿上海黄金交易所域名或盗用金交所的企业名称、商标,通过假冒网页等方式,发布虚假、侵权等违法投资信息的情况,误导广大投资者参与非法投资。

金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新年“炒金”应选择正规商业银行、持牌金融机构购买黄金投资品。部分非法炒金产品杠杆倍数巨大,易造成个别投资者损失,广大用户须对非法假冒网站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