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去年处置1.6万件举报 引导健全投票机制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许晟、赵晓辉)记者日前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证监会2015年全年处置1.6万件举报,通过12386热线处理各类投资者诉求近10万件。

去年一年,证监会实施的“公平在身边”专项活动贯穿始终,开通了12386热线全国直拨;试点开展热线投诉与调解对接;完善“一站式”投诉处理协作机制,建立投诉复核筛查和回访机制等等。

随着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的加强,证监会还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发挥行业协会、地方调解组织纠纷调解功能,一年间完成纠纷调解1900起,解决争议涉及金额超过1亿元。

此外,证监会引导上市公司不断健全投票机制。去年一年,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采用网络投票的有2759家,共7973次,同比增加25%、57%;实施累积投票的有1860家,共1947次,同比增加49%、36%。取消征集投票权持股比例限制的公司1082家,同比增加200%。

证监会也在不断引导中小投资者参与表决。一年间,实施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上市公司2324家,共9413次,分别同比增加40%、182%。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