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徐翔经由上海押解进京 高速抓捕有玄机

中国经营报

关注

“选择在11月1日对徐翔实施抓捕,或许有更深的意味!”11月3日,一位前政法系统资深人士对《中国经营报》记者分析,从公安部公布的信息来看,此前已经对徐翔的泽熙系进行了深入调查,如果要对徐翔进行抓捕,是很容易的事情,不需要封锁高速路这种容易引起交通混乱的措施,毕竟高速公路封路或者在高速公路上追逃都很可能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事件发生。

目前各方透露出来的信息,可以基本还原抓捕徐翔的过程。最初,徐翔的消息是从微信圈里疯传出来。11月上午,徐翔从上海出发前往宁波参加其奶奶100岁生日。而在其返回宁波的路上,高速公路实施了临时管制。11月1日上午10点33分,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因临时交通管制,G15沈海南接线、杭州湾跨海大桥所有进口都已关闭,请过往车辆注意绕行。这样,神通广大的徐翔如果不能够提早获悉危险将至,那么就只能够在出道口的收费亭被一举拿下。11时12分,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再次发布消息称,交通管制取消。至此,整个交通管制时间约40分钟。正是在这个管制时间里,徐翔已经被有关部门控制,其身穿白大褂站在高速公路收费亭里的照片也在随后流出。

而在徐翔被有关部门控制之后,又发生了什么呢?《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公安部门控制徐翔之后,从深海高速前往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11月1日下午2点55分,徐翔与办案民警乘坐的厦门M8177航班从虹桥机场起飞,下午5点15分抵达首都机场

7月股市暴跌之后,《中国经营报》记者更为密切地关注泽熙系和徐翔。在本轮股市暴跌之后,与徐翔有过接触的人士就已经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徐翔或许在劫难逃。这位人士接触的曾经与徐翔有密切关系的人,也在本轮股灾发生之后神秘消失。种种迹象之下,似乎都在预示着什么。然而,徐翔在这几个月时间里,除了对泽熙系的操作进行了收敛,并清仓股票之外。从8月以来,徐翔还是按照以前的工作状态往返于上海和北京两地。其间,也曾在8月21日返回杭州,在杭州短暂逗留之后前往上海。公安部门在对徐翔和泽熙系展开秘密调查期间,淡定的徐翔基本保持了每周星期天固定从上海前往北京工作的状态,偶尔会出现周一前往北京。按照徐翔大部分时间在北京工作的这一规律,警方如果要在北京对其实施抓捕,并不困难。声势浩大的抓捕背后,是否留下了进一步震慑其他股市大鳄的玄机呢?毕竟,近年来抓捕经济犯罪上演公路大片的情况并不多见。

11月1日,公安部网站首页上在深夜23点54分挂出徐翔信息。而在19点32分挂出了上海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特大操纵期货市场犯罪案件 。一天之内对两起案件集中公布,无疑会让昔日在中国证券市场疯狂捞食的境内外大鳄们感到恐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