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阅兵指明军队发展方向:建设强大海空力量+信息化

新浪财经

关注

据财联社报道,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大量新型装备亮相,空警2000、空警500、歼10A、歼15、轰油6加油机、无人机、信息支援装备惹人注目。这也指明了人民军队的发展方向,走向深蓝,建设强大空军,建设陆、海、空、天一体化的武装力量。

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习近平宣布,中国裁军30万人,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和平发展,永远不会寻求霸权、扩张。

参与阅兵的所有装备都是国产现役主战装备,84%是首次公开亮相。其中,中程弹道导弹DF-21、中远程弹道导弹DF-26,战略重器核导弹——DF-31A、DF-5B,空警2000、空警500、歼10A、歼15、轰油6加油机、无人机、信息支援装备惹人注目。

大量海空装备、信息化装备亮相,展示了人民军队在现代化、信息化,走向深蓝,夺取制空权取得的长足进展。也指明了人民军队的发展方向,走向深蓝,维护海洋权益;建设强大空军,夺取制空权;加速信息化建设,建设陆、海、空、天一体化的武装力量。

分析认为,建设强大国防,国防工业改革箭在弦上。目前我国国防工业改革思想超前、改革力度空前,未来3-5年军工行业持续处于改革浪潮中,国防工业改革是国企改革的突破口,技术军转民、资本民进军将提速。

密切参与海军、空军、军队信息化建设的上市公司将迎来重大机遇。

空军概念股:中航飞机、中航动力、中航科工、中航电子、中航机电、航空动力、中航重机、中航动控、中航资本、成发科技、成飞集成、中直股份、贵航股份、钢研高纳、炼石有色等。

海军概念股:广船国际、湘电股份、轴研科技、中国重工、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中船防务等。

军队信息化概念:振华科技、烽火电子、海格通信、航天信息、闽福发A、特发信息、火炬电子、大唐电信、欧比特、同方国芯、上海贝岭等。

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主要包括北斗和民参军,其中民参军的阶段性弹性比较大:闽福发A、光电股份、四川九洲、通达动力、海特高新、新研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