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大知名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37股(名单)

中国证券网

关注

通信:关注业绩超预期品种 荐3股

本周市场已经开始进入高位震荡阶段,指数大涨大落,而成交量没有没有萎缩。在此环境下,个股也开始分化。本周通信类个股走势反映了政策上降运营提建设的分化思路,联通等运营类个股都开始主动回调,而符合市场热点的设备类盘个股保持强势。从基本面看,在目前大盘高位阶段,我们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积极兑现收获前期上涨的成果,并重点抓住4G 网络的建设主线,关注有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在大盘大幅会调整之际,继续吸纳行业明朗、业绩高增长个股,股票池推荐烽火通信、胜利精密、茂业物流。渤海证券

中药:关注低估值滞涨股 荐5股

近5 个交易日,医药生物板块上涨5.9%,沪深300 上涨0.77%,整体板块涨幅在申万28 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13 位。6 个子板块中,受益于政策利好支持的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医药商业板块涨幅居前,制药板块表现较弱势,中药板块涨幅垫底。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分别为布局慢病健康管理O2O 的福瑞股份、次新股珍宝岛和佛慈制药。目前中药板块的TTM 市盈率约为48.22倍,仍为医药6 个子板块中估值最低的板块,相对全部A 股估值溢价率约为80%,估值溢价率相对前周有所回升,但仍具备较好的估值优势。

近期政策密集发布,继月初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后,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又发布《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标志着我国医改已步入深水区,公立医院改革将进入实质攻坚阶段。看好政策支持的医疗服务、民营医院等方向。大盘高位震荡,中药板块小票普遍活跃,业务转型突破类个股受到市场关注,由于业绩短期难以验证,预期或能持续,但也需关注风险。目前在招标控费下市场对处方药情绪仍偏谨慎,短期建议关注品牌OTC 和低价药板块,中长期关注低估值滞胀个股。暂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周股票池为香雪制药、济川药业、康美药业、华润三九、江中药业。渤海证券

国防军工:军用加速民用爆发 荐9股

无人机特点鲜明,优势显著,相比于有人机无需考虑驾驶员因素,机动性强、带载能力强、隐身性好,成本低;相比于传统地面作业方式更高效,被广泛应用于军用和民用领域,未来将有望在部分领域实现对传统方式的替代。

军用列装加速和民用需求爆发,带动无人机行业高速增长。

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将成为空军未来发展方向,在美国引领下各国加速研发和列装;民用无人机由军用技术转化而来,行业应用的加速推广、消费领域的需求爆发以及新应用领域的拓展,为民用无人机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认为,未来10年无人机有望成为全球航空航天工业领域增长最快的一个单元,增速有望超过20%。

产业链方面看好总体技术、发动机技术和飞控技术三个环节。

总体技术从顶层设计出发,决定了无人机系统的主要性能指标,研发能力强和平台通用性好的公司更具有竞争力;发动机技术门槛较高,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具有技术先发优势的公司有望迅速占领市场,成为行业龙头;飞控技术是无人机行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是总体单位都想掌握的核心无人机技术。以上三方面决定了无人机系统最核心的性能指标,是我们重点看好的产业链环节。

行业参与者方面,看好企业与军工研究所或高校合作的产研结合方式。

投资建议

在无人机整机方面,建议关注通裕重工、隆鑫通用、伊立浦、航天电子;在无人机发动机方面,建议关注宗申动力、山东矿机、金通灵、炼石有色;建议关注具有军用无人机资产注入预期的洪都航空。广发证券

医药:智慧医疗强势崛起 荐11股

推荐逻辑:智慧医疗是利用信息技术将患者、医务、保险、研究等各医疗组成部分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业务协同。其可以解决各方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社会、机构、个人共赢,为医疗产业运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行业看点如下:1)智慧医疗布局不仅符合我国人口老龄化、慢病化的健康结构需要,且可通过提高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降低医保压力;2)政府扶持力度大,要求实现全员人口信息、电子病历和电子健康档案三大数据库基本覆盖,同时形成业务应用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3)智慧医疗仍处于行业发展初期,面临广阔的蓝海市场,规模或超千亿。

医院信息化广度和深度提升潜力较大。医院信息化的核心是基于患者数据的电子病历EMR。从广度来看,我国EMR渗透率约为50%,美国为90%;从深度来看,我国达到4级水平的EMR仅占2%,美国为68%。我国EMR无论是在开拓新市场还是深挖现有市场潜力方面都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医院优先建设EMR,其他信息系统的渗透率更低,市场空间更广。2013年我国医院信息系统市场规模约为70亿,未来市场容量将达到350亿。

医疗区域信息化政府建设为主,仍存在百亿建设空间。全球市场规模在2015年或将达到223亿美元。美国HITECH法案提出将在2015年前投入190亿美元来促进卫生信息交换及有效使用电子健康档案,使得其区域及国家卫生信息化快速发展,2015年美国市场规模有望过93亿美元;在国内,2009-2014年间不断升华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的规划,预计2016年国内区域医疗信息化市场规模将达到25亿元。目前已经建成的省级平台数量超过30%,预计随着行业标准的出台和政府大力投入的支持,仅市场建设空间就将达到百亿量级。

健康管理处于发展初期,重心在变现模式、流量入口及协同效应。健康管理市场潜在空间在千亿量级,且随着商业健康保险的发展,未来医保有望成为健康管理最大的支付方和推动力;院内产生的电子病历和健康档案是最权威的医疗健康数据,但随着可穿戴医疗设备的兴起和智能家用医疗器械的普及,院外健康监测设备也将逐渐成为数据流量入口;健康管理最终是要落脚到医疗服务,从而与医院信息化、区域信息化平台等相互协同。

投资组合与建议。智慧医疗是互联网+与医疗的最佳结合,适合我国老龄化程度加深、医保控费压力不断增大的背景。具体选股思路:1)医院信息化行业整合、市场空间扩大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心脑血管科室信息化建设的运盛实业(600767)、手术室及ICU病房医院信息化的达实智能(002421)、提供医疗信息交互平台的中瑞思创(300078);2)区域信息化市场快速扩大过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延华智能(002178)、中元华电(300018)、海南海药(000566);3)健康管理平台建设处于初创期,重点推荐与医院信息化、区域信息化平台等协同作用明显的运盛实业(600767)、延华智能(002178)。

但从市值弹性角度看,重点推荐:延华智能(002178)、中瑞思创(300078)、运盛实业(600767),这3家标的商业模式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基本面扎实、市值弹性大,强烈推荐。西南证券

建筑工程:水利与对外工程回暖 荐3股

投资下行对建筑行业影响较大,2014年收入增速较2013年明显下滑。

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行的主要原因来自于房地产,与地产链有关的园林和装饰行业增速下降较多。与基建相关的水利工程行业增速有所上升。

14年行业整体盈利水平下降,大建筑公司业绩有所改善

费用率上升、资产减值损失上升、以及投资收益减少导致2014年建筑行业的净利润增速较2013年大幅下滑。大建筑公司的盈利水平正在回升,资产负债率正逐步下降,现金流也明显好转。

行业整体收付现比同时下降,现金流好转

在经济下行、业主资金紧张的背景下,多数园林和钢结构公司都在加强项目款催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收现比小幅上升。但仍有很多人工和原材料等刚性支出,付现比也有所增加,但幅度略小于收现比。

转型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应关注尚未转型的公司

从各公司2014年年报来看,“一带一路”、“走出去”、“互联网”、“PPP”、“金融”、“医疗”、“环保”等关键词频频出现,是建筑行业转型的考虑方向。装饰、园林、钢结构行业出现了转型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也就是说当行业中某个企业开始有转型的计划,同行业的其他企业也陆续开始转型之路。

投资建议

整体来说,建筑行业的盈利能力仍有上升空间。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对外“一带一路”、对内基建托底是确定将持续景气的领域,所以大型建筑公司的收入增速可以保障。而且目前大建筑公司资产负债率太高,再融资需求使其有充足的动力去改善盈利水平。

在传统业务下沉的压力下,装饰、园林、钢结构等子行业纷纷转型发展,积极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装饰行业基本为完全竞争行业,民营装饰龙头公司机制活、资产轻、转型易,在极大的市场容量中有充足的闪转腾挪余地;园林行业正在积极探索新的模式保障回款,特别是PPP模式有助于减轻市场对于园林企业垫资问题的担忧;设计行业需要被重新认识,PPP大力推行,基建领域引进民资使得民营设计院业务有了更好的选择,发展空间更加广阔。综合以上原因,我们维持对建筑工程行业“买入”评级,强烈建议重配建筑股,重视棕榈园林、铁汉生态、山东路桥、瑞和股份的投资机会。广发证券

海运:航运整合全面提速 荐6股

借力领导层访巴契机,散货船东深化与淡水河谷合作。本次3家航运上市公司同日公告与淡水河谷合作协议,政治背景是李克强总理访问巴西,签订270亿美元订单,涉及矿业、铁矿石和船舶贸易投资。实际上,国内船东与淡水河谷的合作基础早在去年9月就已经建立,当时中国远洋、招商轮船分别与淡水河谷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本次的深化协议使合作更加深入,确定了运输合同年限、购船的标的、每年的货运量,而从淡水河谷的角度考虑,其35艘VLOC 靠泊中国港口的期限也渐行渐近。

合资联营体成航运央企整合主要方式,下一个会是集运吗?随着中国矿运的成立,国内海运央企层面的合资联营体数量达到了2家:其一是去年9月成立的China VLCC(招商轮船与中外运长航集团组建),其二是今年5月成立的中国矿运(中海发展与中散集团组建)。这给了我们2个启示:1)航运央企层面的整合很可能以类似的合资联营体形式持续出现,而非直接合并;2)目前已经成立的是运营超大型油轮的China VLCC 和运营超大型矿砂船的中国矿运,那么,下一次的整合是否会来自集运联营体? 投资层面:推荐集运整合与大泊位港口相关标的。此次的签约,对于3家公司而言,散货船队盈利的稳定性预期有所提升,参考中海发展现有的VLOC 船队,依托长协的保证,即便是在这两年周期底部,VLOC 船队在13、14年的毛利率分别达到了31.4%、27.1%。而从投资机会来看,我们认为来自2方面:1)考虑到油运和散货层面的合资联营体已经成立,我们预期集运将是未来的重点,而且集运业整合的协同效应可能是最显著的,因此建议关注中国远洋和中海集运;2)随着淡水河谷与国内散货船东冰释前嫌,Valemax 驶入中国港口后矿石吞吐会向大港集中,直接受益的港口将有大连、日照、天津和宁波,间接受益的有营口港、连云港。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