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称“央企将大规模兼并”报道未向国资委核实

国资小新

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央企业将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数量或减至40家”。经查,该消息未向国资委进行过采访或核实。特此声明。

2015年4月27日

背景资料

媒体称央企将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 数量或减至40家

《经济参考报》27日援引权威人士的话称,目前国资委确定了下一步的国企改革重点,央企将在分类基础上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央企数量有望进一步缩减至40家。

“国资委已经就推进央企重组专门下发了文件。”上述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资委将国有资本分为公益类和商业类,而本轮大规模兼并重组,将在上述分类基础上,首先集中在商业类国企领域,特别是完全竞争性行业,资源要素将会进一步向大企业大公司集中,防止类似南北车那样在参与全球项目时出现同业恶性竞争等情况,目前很多央企已经开始有所动作。

数据显示,国资委共有112家央企,旗下共有277家A股上市公司。截至目前,总市值超过10万亿元。

国资委官员辟谣“央企大规模兼并重组”传言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独家采访了一位国资委知情官员,该知情人士表示,国资委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没有这样的计划与方案。

加载中...